山東甲型流感大爆發 千人感染 中共封鎖消息
 
2009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境內爆發最大規模甲型H1N1流感,受感染人數已達一千多人。目前,該縣的大、中、小學全部無期限放假。首發病例的無棣縣一中被警方控制,所有學生不許出入學校。同時當局封鎖消息。媒體不見報道。

據知情者表示,10月11日下午,山東無棣縣一中二藝術班學生首先發病,導致學校學生大面積發熱,發燒者有400人左右,學生們被隔離在一座樓上觀察治療,後被山東省衛生部門專家確診爲甲型H1N1流感。

一位無棣縣農業銀行的人士受訪時說,縣一中爆發疫情後,學校停課,一千多名學生均被封鎖在校內,不許外出。110警察及派出所警察控制學校,可以看到校外停放的數輛警車。另外該縣的大、中、小學全面放假,不知何時再返校。

無棣縣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員透露,現已聽說有1千多人感染豬流感,人們都怕自己發熱,醫院也人滿爲患。此外該單位統一領取了口罩、84消毒液、板藍根沖劑等。這幾天縣城的很多人出門都戴口罩。

無棣縣民衆表示,這是山東省最大的一起豬流感爆發事件。情況令人擔憂。另一位受訪者透露,目前確診的數百名患者都被送往濱州結核病醫院隔離。記者致電該醫院無果。

山東省濱州市下轄的無棣縣版圖面積1998平方公里,轄6鎮5鄉,43萬人口。無棣縣東北瀕臨渤海,南倚黃河,西北通北京、天津、塘沽,東南連青島、煙臺、威海。

 
分享:
 
人氣:17,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