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说漏嘴川震死一万九千学生(图)
 
2008年11月22日发表
 


今年五月四川的7.9级地震,在危房校舍倒塌中死
去孩子的父母们悲痛欲绝。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施明11月22日综合编译)在周五的记者会上,中共官员说有一万九千零六十五名学生死于今年五月四川的7.9级地震,一场原本为中共赈灾贴金的记者会,很快转为曝光真相、引路人喊打,而不得不事后掩盖的“中共式”记者会。

美联社十一月二十一日报导,中共官员们首次承认有一万九千名学生在五月的那场地震中罹难,但很快又改动缩小了这一数字。

在“地震带为过冬做准备”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副省长魏宏给出了学生死亡人数为一万九千名的说法,这几乎是整个地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这一数字立即被中共各大媒体以及海外新闻文章所引用。

但很快,四川省委宣传办公室的一名中共官员说,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官方翻译曲解了魏的话。魏所说的一万九千零六十五人是已辨识的总的地震死难者人数。

对许多人来讲,包括那些在危房校舍倒塌中死去孩子的父母们,中共的出尔反尔足以说明中共官员们是如何处理敏感信息的:不小心说透嘴的,紧跟着就反悔所说的。

自7.9级地震发生后的几个月以来,中共官员一直拒绝提供准确的学生死亡人数。

星期五,魏宏说,估计有一千三百所学校已重建或正在修建。二十万住房已重建,还有六十八万五千住所在施工中。但是还有一百九十四万所房屋仍待重建或修复。

纽约时报星期五北京报导,在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魏宏的话把公众的注意力从努力重建(震区)房舍上,一下子转移到有多少孩子在不合格校舍的瓦砾下丧生的不解疑问中来。

当被一名外国记者问到最终的学生死亡人数时,魏给出了长长的回答,最终的数字是一万九千零六十五,这比以前的猜测估计要高出两倍多,这一数字就说明了有四分之一的死难者是孩子。为了避免翻译错误,在魏说的话的官方英文翻译中,一万九千零六十五这一数字紧接着的是“学生” 这一词。

但是不久,中共官方发布了澄清说明,坚持说魏的话被翻译人员翻错了。一万九千零六十五这一数字是指可能被辨识的死难者,而不是死亡学生的人数。现在,官方数字定在(死亡) 六万九千二百二十七人,失踪一万八千二百二十二人。一位中共政府发言人说,当局正在统计最终的死难学生人数。

在中国,地震死亡学生人数依然是敏感话题。官方对地震的报导都围绕着部队的艰苦救援工作,以及普通民众出钱出时间努力营救的空前慷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4,1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