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胡佳获奖 中共偷鸡不成(图)
 
2008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8年10月23日上午,欧洲议会主席普特林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宣布,胡佳获得2008年萨哈罗夫人权奖。

欧洲议会主席Pottering表示:胡佳是中国著名人权活动家和异议人士,将人权奖颁发给他,表明欧洲议会坚定认可对所有每天都在为中国捍卫人权的人士的自由而奋斗的人们。

作为提名胡佳的党团之一的欧洲议会绿党,主席Daniel Cohn-Bendit 先生和 Monica Frassoni女士表示,很高兴胡佳获得萨哈罗夫奖,通过该奖,欧洲议会把希望带给所有被消声的中国和西藏人。

中共偷鸡不成

据欧洲议会议员透露,中共为了不让胡佳获萨哈罗夫人权奖,曾经在颁奖前对一些欧洲议会的议员进行威胁利诱但遭抵制。

以上消息是由被中共威胁利诱之一的德国的绿党议员海尔加_特律普(Helga Trupel)女士在10月22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所透露。她告诉与会者:“在布鲁塞尔的中国大使馆给了欧洲议员们,包括我自己非常大的压力。他们说,如果这个奖给了罪犯胡佳他们将会中断与欧洲议会绿党的关系。”威胁的同时,中共的官员们还请她吃饭、送给她东西。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两名来自英国的欧洲议员在听说了特律普女士的遭遇后表示,他们谴责中共当局的这种行为。吉瑞_贝谭(Gerard Batten)先生说,“中共政府这样做,只能是引火烧身,将会使欧洲议员们比以前更支持萨哈罗夫奖。”

贝谭先生认为胡佳根本不是罪犯。“这简直是丑闻,因为这位先生(胡佳)被认为是罪犯只是因为他做了在民主国家里认为非常正常的事而被北京定为罪犯。” 另一位议员崔威尔_考曼(Trevor Colman)先生说,“我同意吉瑞说的。我们相信对人权的尊重、珍视和保护是很重要的,这应该对所有的人们都适用。”

萨哈罗夫人权奖

萨哈罗夫人权奖始于一九九八年,是为了表彰国际上维护思想自由的人士,南非的曼德拉是第一位获奖人。该奖奖金为五万欧元,今年的颁奖仪式将于十二月十七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5,3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