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揣测中共高层爆发严重内斗
 
2008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综合报导)中共领导人日前公开承诺农村土地改革,但至今尚未宣布政策细节,引起外界揣测中共高层爆发严重内斗。

据纽约时报16日报导,国内和国外的学者专家本周纷纷议论为什么中共领导人对这个议题依旧保持沉默,上星期四开始为期4天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期间,参加的官员讨论了一个全面改革土地政策的草案。

一些学者和政府顾问表示,提案主要在于两大改变:允许农民有权买卖土地使用合约,并能把这些合约从30年延长到70年。包括胡锦涛等高层领导人倾向在会议期间通过这项土改政策。

不过在星期天闭门会议结束时,这个议题完全从公共视线中消失,甚至没有在这个368名会员决策主体的会议公报中提到。

报导称,一些学者认为,身兼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在会议期间可能遭遇强烈的反对。

有分析认为,最近美国金融危机,由于中共当局购有大量美国国债及公司贷款,给国家外汇储备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失。尤其是三鹿毒奶事件爆发,国内国际压力空前,搞得中共当局焦头烂额。从而最终引发了中共高层内部的激烈斗争。

有消息称,目前胡锦涛的党内政治对手已暗中鼓动党政军及地方一些不满官员提出要让其下台。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8,2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