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華遠共 加保守黨獲勝 哈珀再次當選總理(多圖)
 
2008年10月15日發表
 



在10月14日的大選投票中,保守黨贏得大選,哈珀再次當選加拿大總理。哈珀稱,新一屆聯邦政府將繼續在國際舞臺上推廣加拿大的民主價值觀。

【人民報消息】10月14日本週二晚,加拿大聯邦大選結果揭曉,保守黨支持率扶搖直上,贏得了總共308個聯邦議席中的143席,斯蒂文-哈珀(Stephen Harper)連任成爲加拿大新一屆總理。
 
在週二的聯邦大選中,保守黨獲得143席、自由黨取得77席、魁北克黨49席、新民主黨議席37席、無黨人士2席。
 
相比2006年的大選,保守黨是這次聯邦大選的大贏家,在國會的席位大增;而自由黨的席位則大幅下降。

結果公佈後,哈珀總理在卡爾加里稱,新政府將與反對黨合作共同解決民衆最關心的經濟問題,他同時表示新一屆聯邦政府將繼續在國際舞臺上推廣加拿大的民主價值觀。
 
自由黨領袖狄安和新民主黨領袖林頓都表示,週二的大選是加拿大民主的勝利。狄安表示,自由黨將與新政府進行合作,尤其是在經濟方面。
 
在上屆加拿大衆議院的308個席位中,保守黨佔126席位,自由黨佔96席位,魁人黨佔49席,新民主黨佔30席,無黨人士佔三席,另有4個席位空缺。




10月14日加拿大大選揭曉,保守黨領袖哈珀再度當選加拿大總理。圖爲哈珀攜親屬在卡爾加里Telus會議中心,與擁護者慶祝再次贏得大選。

親華遠共策略將持續

哈珀則在大選中多次表示,會堅持保守黨政府在對華政策上的人權貿易並重的做法,並指出他認爲華裔加拿大人希望中國作爲一個國家,能持續的向正確的方向邁進,不僅僅是經濟方面,還有政治人權方面。此舉被外界解讀爲,在新政府中哈珀將延續親華遠共的策略。

自2006年初上界保守黨政府上臺後,對中共與華人採取了不同的策略。2006年6月22日,哈珀在渥太華國會山公開就人頭稅問題向華人道歉,並對加拿大政府歷史上實行的排華法案表示最深切的悲哀。此舉贏得加拿大華裔好感。

與此同時,保守黨政府一直不斷批評中國人權,令中共十分不快。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哈珀也以行程排不開爲由,拒絕參加。2006年11月APEC會議期間,哈珀與胡錦濤會面時打破了自1989年六四鎮壓後中共與西方世界達成的不公開譴責中共人權的潛規則,他表示將堅守加國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公開抨擊中共人權。

9月底,哈珀表示保守黨政府的對華政策並沒有傷害加中兩國的關係,加拿大一直非常坦誠的向北京當局提出人權問題,這不會傷害到加拿大的華裔社區。




哈珀再次當選加拿大總理,支持者爭相與哈珀握手交談。




哈珀再次當選加拿大總理,支持者爭相與哈珀握手交談。

保守黨和哈珀簡介

保守黨是在2003年12月7日由加拿大聯盟及進步保守黨合併而成的。保守黨傾向低稅、小政府、採取強硬手段打擊犯罪、反對同性婚姻及賣淫的合法化。

保守黨領袖哈珀於1959年4月30日出生於一箇中產家庭,三個兄弟中排行老大,他童年時成長於多倫多。後來他入讀卡爾加里大學,取得經濟學碩士的學位,是一名出色的經濟學家。哈珀與太太於1993年完婚,並且育有兩名孩子。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7,5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