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尖上的周永康(图)
 
华风
 
2007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九月初,中共多家媒体显著报导了“周永康一口气做十个仰卧起坐”,称在云南昆明考察的周,不顾旅途劳顿夜访昆明派出所,做完指示后还在派出所的民警健身房,一口气做了十个仰卧起坐,精神抖擞,“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时隔一个月,周永康在十七大官升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

显然,“仰卧起坐”不光是给民警看的,媒体的渲染显出江派人马要表现强势,周永康春风得意,将在官场大展拳脚。然而,近来围绕周所发生的一连串事件,颇为引人注目,可让公安民警们大开眼界的。周永康除遭到民众起诉,中石油集团涉地下钱庄案跟着曝光,紧接着又因上市圈钱遭到炮轰。形势的逆转,显出中共高层内斗愈演愈烈,远非十七大可以终局。

上海访民童国菁告周永康案,在中共治下实为罕见,百姓能告管公检法的政法委书记,普遍认为背后有胡温支持,但不久案件被驳回,更换被告为现公安部长孟建柱,周永康似脱离了险境。在此节骨眼上,媒体曝出了中石油集团涉及地下钱庄洗钱丑闻,直逼曾任中石总经理的周,温家宝更借海外媒体发话,要严办通过地下钱庄汇款出境炒股的国企。

高层的较量、江派势力的反扑,还表现在经济金融领域。江家帮掌控的中石油集团,是聚敛社会财富的垄断企业,挂牌上市后,使中国股票市场大幅下跌,大量普通股民被套牢;中石油并于十七大后制造缺油局面,使国内油价暴涨,向胡温政局挑战。围绕中石油中共内斗逐渐白热化,十一月二十二日,《中青报》刊文“关于‘油荒’,公众需要有个说法”,指责“石油巨头正依靠手中的垄断特权挟持全体民众”,向中石油发难。

在中共权斗中,周永康是个关键。江胡斗的实质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的镇压给国家带来巨大灾难,牵涉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江怕被清算,死命抓权,将侄女婿周永康安插在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成为平反法轮功的大碍;胡温与江家帮抗衡打的是民意牌,现在公开要求为法轮功平反的呼声越来越高,形势对江越来越不利,加上中石油事件民怨四起,此时若能拿出勇气擒周,就是解决江家帮的一个突破口。

周永康在任公安部长期间,导致全国治安状况恶化,公安部成了践踏人权的衙门,激起民愤,自童国菁状告之后,引起了民间连串诉周潮。几边烧烤,四处冒烟,周永康坐在了火尖上。时局的发展,是江泽民拜佛求签也料不到的了。尽管周在媒体面前表现身强体健,鼓足余勇,但若在火尖上做“仰卧起坐”,恐怕就是另一番滋味了。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6,8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