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尖上的周永康(圖)
 
華風
 
2007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九月初,中共多家媒體顯著報導了「周永康一口氣做十個仰臥起坐」,稱在雲南昆明考察的周,不顧旅途勞頓夜訪昆明派出所,做完指示後還在派出所的民警健身房,一口氣做了十個仰臥起坐,精神抖擻,「臉上一直掛着笑容」。時隔一個月,周永康在十七大官升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

顯然,「仰臥起坐」不光是給民警看的,媒體的渲染顯出江派人馬要表現強勢,周永康春風得意,將在官場大展拳腳。然而,近來圍繞周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頗爲引人注目,可讓公安民警們大開眼界的。周永康除遭到民衆起訴,中石油集團涉地下錢莊案跟着曝光,緊接着又因上市圈錢遭到炮轟。形勢的逆轉,顯出中共高層內鬥愈演愈烈,遠非十七大可以終局。

上海訪民童國菁告周永康案,在中共治下實爲罕見,百姓能告管公檢法的政法委書記,普遍認爲背後有胡溫支持,但不久案件被駁回,更換被告爲現公安部長孟建柱,周永康似脫離了險境。在此節骨眼上,媒體曝出了中石油集團涉及地下錢莊洗錢醜聞,直逼曾任中石總經理的周,溫家寶更借海外媒體發話,要嚴辦通過地下錢莊匯款出境炒股的國企。

高層的較量、江派勢力的反撲,還表現在經濟金融領域。江家幫掌控的中石油集團,是聚斂社會財富的壟斷企業,掛牌上市後,使中國股票市場大幅下跌,大量普通股民被套牢;中石油並於十七大後製造缺油局面,使國內油價暴漲,向胡溫政局挑戰。圍繞中石油中共內鬥逐漸白熱化,十一月二十二日,《中青報》刊文「關於『油荒』,公衆需要有個說法」,指責「石油巨頭正依靠手中的壟斷特權挾持全體民衆」,向中石油發難。

在中共權鬥中,周永康是個關鍵。江胡斗的實質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的鎮壓給國家帶來巨大災難,牽涉到社會的方方面面,江怕被清算,死命抓權,將侄女婿周永康安插在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成爲平反法輪功的大礙;胡溫與江家幫抗衡打的是民意牌,現在公開要求爲法輪功平反的呼聲越來越高,形勢對江越來越不利,加上中石油事件民怨四起,此時若能拿出勇氣擒周,就是解決江家幫的一個突破口。

周永康在任公安部長期間,導致全國治安狀況惡化,公安部成了踐踏人權的衙門,激起民憤,自童國菁狀告之後,引起了民間連串訴周潮。幾邊燒烤,四處冒煙,周永康坐在了火尖上。時局的發展,是江澤民拜佛求籤也料不到的了。儘管周在媒體面前表現身強體健,鼓足餘勇,但若在火尖上做「仰臥起坐」,恐怕就是另一番滋味了。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6,8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