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下台 李长春或接任胡锦涛副手(图)
 
2007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报导)中共十七大结束,曾庆红下台。据外电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三人将分别接管曾庆红交出的全部职务。李长春或接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职务。

据报导,曾庆红在十七大下台后,预料明年也将交出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等职务。此间消息指出,这些职务将不会全由习近平一个人接替,以彰显“集体领导”下的分权。

报导指出,目前在政治局排名第五的李长春,将可能在明年接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职务。被外界视为“江系”李长春现年六十三岁,五年后的十八大将因届满六十八岁下台。此间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李长春在赵紫阳主政时期就已经仕途得意,他与江泽民,最多只有一种“依附”关系,而这种关系是随时可以转移的。

中共十七大前夕,李长春9月7日在湖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说,该讲话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但令人惊异的是,这位被视为江泽民亲信的政治局常委在讲话中突然“忘掉”了“三个代表”。

中共十七大后,李长春10月29日在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的,有江泽民红人陈至立出席的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上强调,中央宣讲团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的重要报告,围绕主题、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十七大精神。在李长春的这次讲话中,“三个代表”被彻底“遗忘”了。

据报导,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昨日(9日)在出席北京大学活动时透露,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日前已经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并主管港澳事务。熟悉北京政情人士称,虽然习一上场,就要处理香港双普选等棘手问题,可是这些涉及香港重大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早已有定案,所以不会有重大改变。

报导说,中共已经拒绝在2012年前让香港实施双普选,习近平未来将面对香港民主派日益强大的普选呼声及澳门政府日益严重的腐败问题。

报导说,曾庆红交出的中央党校校长职位将由李克强接任。据指出,这种安排是为了平衡习、李两人的权力差距,一方面避免造成谁是“接班人”的印象,另方面有利于“集体领导”下的分权。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分享:
 
人气:22,2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