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女子组复赛 评委:难分伯仲(多图)
 
2007年10月16日发表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10月16日的美声女子组复赛中,23号选手陈欣沁演唱了“帕米尔 我的家乡多么美”。

【人民报消息】当地时间今天,在纽约上城的考夫曼音乐厅(Kaufman Concert Hall),“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复赛正在紧张进行。上午已经结束美声女子组的比赛。下午将进行美声男子组、民族女子和男子组复赛。决赛名单将在今晚5点左右揭晓。

关贵敏:一个都不想刷掉

大纪元记者吴芮芮10月16日纽约报导,中午休息时间,声乐大赛评委会主席关贵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大赛选手水平难分伯仲,评委们很为难。一个都不想刷掉,可是不可能所有人都进入决赛。他认为,这次大赛选手的水平是属于一流的,与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等地举办的国际声乐大赛相比,都毫不逊色。


声乐大赛评委会主席関贵敏在采访中表示,这次大赛选手水平难分伯仲,评委们很为难。一个都不想刷掉,可是不可能所有人都进入决赛。

关贵民还说:“美声组报名的多,竞争很激烈。我其实听到一些选手,他们的声音也适合唱民族歌曲。如果他们当初报名时选择民族组,可能就能得奖。但是在美声组,就不一定可以得奖。”

他表示,美声和民族其实在技术上没有那么明显的界限。过去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如程砚秋等,也是美声唱法。只不过唱民族歌曲,要在吐字和民族韵味上多下功夫。


纽约钢琴家阿尔波特*札克(Albert Zak)观看了上午的美声组复赛后,热情地向选手们祝贺。

纽约钢琴家:选手训练有素

纽约钢琴家阿尔波特·札克(Albert Zak)观看了上午的美声组复赛后,表示,整体水平很高。他说:“我对每位选手都印象深刻。他们的声音很好。评委要选择会很困难。每个人都很不错,不过我也有自己的个人喜好。”他多次强调选手们“非常训练有素”(so well-trained)。

阿尔波特·札克在波兰学习8年,4开始学习钢琴,并在纽约大学获得钢琴博士学位。他说肖邦是他的强项。他谦称自己虽然在声乐方面不是专家,但对音乐有很多了解,而且直觉很好。

他热情地向选手们祝贺,并交流对音乐的心得。


选手与関贵敏热烈交谈。

选手:独特的经历

纽约复赛选手裘有宜从小在美国长大。她表示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的华人专业人士在一起,是一次独特的经历。她说:“第一次和这么多华人声乐专业人士在一起。而且这个大赛是国际的,不只是几个国家和地区,而是很多国家。我真的对参赛选手的水平印象深刻。”

裘有宜说:“在美国通常看不到这么多亚裔的声乐家。目前在古典音乐界,有一些华人的乐器演奏家或指挥家,但在声乐表演行业,还没有那么多的亚裔。这次看到这么多华人和我一样在追求这个事业,我觉得非常好。”


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10月16日的美声女子组复赛中,49号石妮演唱了莫扎特的《魔笛》的片段Der Holle Rache 和“古老的歌”。



 
分享:
 
人气:14,9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