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系列文章】没有共产党,中国才好办
——── 走出对共产邪党的认识误区(六)
 
辛声
 
【人民报消息】(接前文)

目睹共产党日薄西山的败象,面对退党大潮汹涌澎湃的冲击,有些大陆同胞有一种担忧和疑问:“共产党虽然不好,但它要是真的倒台了,中国怎么办?”正因为有这种担忧和疑问,使得他们迟迟迈不出与中共决裂的步伐。

为了解开这部份人的心结,近年来许多有识之士写文章,做演讲,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对他们的担忧和疑问进行了剖析,发表了许多很好的意见。比如,有人从纵向的角度,对历史上没有共产党的社会和共产党当政的社会进行了比较,说明历史上所有的朝代都没有共产党,人们照样生活的很好;有人则从横向的角度,把有了共产党的中国和没有共产党的海外民主国家进行比较,指出后者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比前者胜出许多;有人通过回顾历史,特别是中共五十多年的执政史,告诉人们共产党不仅是一个执政能力很差的党,而且是一个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灾难的党;还有人提出“没有了共产党,中国怎么办?”其实是个假问题,一些人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他们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共产党一党独裁的社会里,长期受党文化的洗脑,从而对中共产生了一种病态的依赖心理,头脑中除了共产党之外呢,再没有其它的概念。

本文中笔者想从另外的角度,对“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的担忧和疑问,再进一步做点分析。

细细体会,在“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的担忧和疑问的背后,其实还潜藏着一种想法,那就是共产党虽然不好,但它统治下的大陆至少还是稳定的。一旦共产党倒台了,谁能接替它统治中国呢?社会就可能发生动荡,人们的现实利益和正常生活可能就会因此受到影响。既然如此,与其让共产党倒台而引发社会动荡,还不如延续维持它的统治,总比社会动荡好。再细细体会,这种潜台词其实又是以这样一种自觉或不自觉的判断为支撑的,即共产党虽然可能倒台,但也不是必定就会倒台,究竟倒台与否,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暂且撇开“没有共产党,中国该怎么办?”,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蕴涵在这种担忧和疑问背后的判断,即共产党的独裁统治究竟是可能会倒台,还是必然会倒台?或者说,它的倒台与否是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有一点是明摆着的,共产党的独裁统治有倒台的可能,这不仅为许多民众所认同,即便中共自己也不否认,否则,它也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镇压六四爱国民主运动了——那正是因为它觉的如果不开枪,自己的统治就可能完蛋!但我们认为,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延续到今天,已经不是有倒台的可能,而是必定会倒台。只要你了解了真实的共产党的历史,又认真的读过《九评共产党》,绝大多数人都会同意这一点。

概括的讲,共产党之所以必定会倒台不外乎三点原因。

首先,共产党以无神论取代有神论,以党性践踏人性,一贯无法无天,为所欲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乃是一种反宇宙反自然反人性的邪恶势力。纵观它的所作所为,无一不是在逆天而行,所以必遭天杀。

其次,保障人权,实行民主,是当今世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而共产党的本性恰恰是唯我独尊、一党独裁。八十多年的历史已经充份证明,它是中国人民实现民主自由的死敌,迟早会被历史的车轮碾碎。

第三,尽管共产党始终打着代表人民利益的幌子,但实际上谋的却完全是自己的一党私利,把大陆百姓玩于股掌之间,干尽了种种与人民为敌的坏事。时至今日,共产党无论在大陆还是海外,可以说已经人心失尽,它的末日已为时不远。

既然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必定会倒台,此乃天意和历史发展的必然,那也就不是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了,不管你个人的主观意愿是希望它倒台还是不希望它倒台,这件事迟早都要发生,那么,因为担忧共产党倒台会伴随和造成社会动荡而想让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延续下去,岂不是一种无视历史潮流的空想吗?事实上也做不到。这是其一。

其二,既然共产党的倒台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那么“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就是一种没有必要的多余的担忧了,值得我们思考和关注的倒是“既然共产党必定要倒台,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办?”

其三,既然天要亡中共,历史潮流要淘汰中共,那么必定就会有接替中共的有志之士顺应历史的需要涌现出来,试想,哪朝哪代改朝换代时不是这样?!老话说的好:时势造英雄。以中国之大,十三亿人口,人才济济,到那时,一定会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能人志士脱颖而出,取共产党而代之,为中国过渡到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正常社会开辟道路。

上面说到,有人之所以会有“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的担忧和疑问,是因为担心共产党的倒台会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这种担心不能说完全是杞人忧天。但问题是为什么共产党的倒台会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呢?其实根子还是在于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因为共产党的独裁统治,造成了许许多多的冤假错案,大量的无辜者甚至失去了生命;因为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大量的公有财产被贪官污吏非法侵占,广大民众的利益受到日益严重的损害;因为共产党的独裁统治,贫富急剧分化,社会差距越来越大,底层人民被不断上涨的房价、医疗和教育费用压迫的喘不过气来,各种社会矛盾日趋尖锐。只不过在共产党的暴力高压下,这些矛盾暂时潜伏着,还没有爆发而已。一旦共产党倒台了,往昔的暴力高压不存在了,这些矛盾必然就会趋于表面化,也就可能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当然,如果继续维持共产党的独裁统治,那共产党的暴力高压必然就会继续存在,大量的社会矛盾就可能继续潜伏着,但随着矛盾越积越多,越积越尖锐,总有一天它们会变的无论再用什么手段都无法压制的住,到那时候,长期积压的各种社会矛盾就会象达到沸点的岩浆一样从地下突破岩层喷涌而出,那时候由此引发的社会动荡无疑将比现在共产党倒台可能引发的社会动荡要大的多,也剧烈的多。

这也就是说,尽管共产党倒台确实有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的可能,但如果继续维持它的独裁专制,在不久的将来势必造成更大更剧烈的动荡。既然如此,你说是继续维持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好呢,还是早日解体它好呢?答案不言自明。因此,我们现在应当考虑的不是“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而是“由一个共产党当政的社会向没有共产党的社会过渡是否有可能避免或减轻社会动荡?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做?”

我们认为,由一个共产党当政的社会向没有共产党的社会过渡,有可能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但并不一定会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换句话说,这种动荡是可能避免和减轻的。而究竟能否避免或减轻,关键在于以什么思想为指导,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和解体共产党,实现这种过渡。

共产党是暴力革命和斗争哲学的信奉者与实践者,在它统治大陆的五十多年间,不但剥夺了广大人民的政治经济权利,而且用党文化对他们进行长期全面的洗脑,把它的那一整套包括暴力革命和斗争哲学在内的歪理邪说通通压进了大陆百姓的思想深处,使他们都自觉不自觉的用共产党的思维模式来看待和对待任何问题,包括看待和对待共产党本身。如果这种状态不改变,大家都怀着仇恨的心态,用共产党关于暴力革命和斗争哲学的那套理论去对付中共,以暴易暴,以恶还恶,换句话说,也就是在用共产党的东西去对付共产党,那么可以肯定,由共产党当政的社会向没有共产党的社会过渡势必会伴随和引发社会动荡。反之,如果我们能够抛弃共产党关于暴力革命和斗争哲学的那套理论,从自己的思想深处彻底清除中共灌输的一切邪说,复苏我们的人性和良知,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去解体中共的专制独裁,我们就完全能够平稳的实现由一个共产党当政的社会向没有共产党的社会的过渡。正如《九评共产党》在结束语中所说的,“这条道路是否能够走得平稳、和平,取决于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改变。”近年来在全球华人文化圈蓬勃兴起的讲真相劝三退活动,就是这样一种实现由共产党当政的社会向没有共产党的社会平稳过渡的很好方式。

环顾今日中国,引发社会动荡的真正根源不是别人,恰恰是共产党;没有了共产党,这个根源也就不存在了,社会的长治久安也就有了保证。同样,造成大陆人民贫困和屈辱的根本原因也不是别人,而是共产党;没有了共产党,这个原因也就不存在了,大陆人民也就有了生活富裕和获得尊严的希望。

“没有共产党,中国怎么办?”这句话其实完全应该反过来说,那就是“没有共产党,中国才好办!”

(待续)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3/458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2.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111,680次)

3.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6.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7.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8.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9.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0.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1.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2.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3.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4.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5.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6.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17.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18.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19.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0.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1.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2. 小笑话:曾庆红十七大「铁定」任军委副主席的出处 (42,360次)

23.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24. 政治局这决定让曾庆红抽疯嘎止 (41,478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5.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6.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7.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28.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29.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0.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1.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2.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33. 江泽民在这两方面有巨大贡献 (35,943次)

34. 忒高!老江和陈至立都被绕进去了 (35,39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妖气!
35. 图片:邪恶江泽民──妖气! (35,1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