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著名音乐大师欣赏新唐人声乐大赛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消息,毕业于波兰华沙音乐学院指挥系、在加拿大从事二十五年合唱团和乐团指挥的著名音乐大师马修•叶斯基韦斯(Matthew Jaskiewicz)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弘扬中国正统音乐以及向西方音乐家介绍中国正统音乐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特别强调纯正的音乐和比赛不应该受到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任何影响。

马修•叶斯基韦斯是加拿大莱尔逊大学著名的奥克姆专业合唱团的指挥,他对正统音乐情有独钟。马修•叶斯基韦斯指出正统音乐目前正受到挫折,而从事正统音乐的音乐家们也处于事业的困难时期。他赞赏新唐人电视台通过比赛的方式让那些有识之士将正统音乐介绍给年轻的一代,并极力推荐他的同事和朋友参加新唐人声乐大赛。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新唐人声乐)大赛特别重要的原因,因为你们不仅将正统音乐介绍给年轻的一代,你们还将中国的音乐介绍给西方的音乐家。”马修•叶斯基韦斯认为西方音乐家对中国音乐知之甚少。“所以我认为这次大赛非常有作用。”

马修•叶斯基韦斯以自己在波兰的亲身经历剖析了共产专制对音乐和艺术的遏制所带来的危害:“我非常清楚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对艺术的压制。”他指出最杰出的经典音乐作品往往源自于教会的音乐,但他们在共产波兰被绝对的禁止在教会演奏:“源自于宗教信仰的音乐创作受到严格的限制……我们就如同被束缚着手脚。”

马修•叶斯基韦斯还指出,由于波兰共产主义提倡与世界隔离,导致他们无法与西欧的音乐家接触。“在那些年代,与音乐创作相关的许许多多事情都非常困难。”“我坚信在你们的比赛中没有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那是纯正的音乐,没有政治的色彩。”

马修•叶斯基韦斯认为音乐是不同族裔之间沟通的最有效方式。他在多伦多当地的波兰人、犹太人以及华人的音乐界里都非常活跃,他也是多伦多华人小天使合唱团的指挥。为了表彰他在音乐文化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波兰总统于二零零六年授予他总统大奖。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3/458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2.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111,680次)

3.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6.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7.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8.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9.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0.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1.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2.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3.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4.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5.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6.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17.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18.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19.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0.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1.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2. 小笑话:曾庆红十七大「铁定」任军委副主席的出处 (42,360次)

23.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24. 政治局这决定让曾庆红抽疯嘎止 (41,478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5.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6.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7.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28.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29.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0.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1.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2.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33. 江泽民在这两方面有巨大贡献 (35,943次)

34. 忒高!老江和陈至立都被绕进去了 (35,398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妖气!
35. 图片:邪恶江泽民──妖气! (35,1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