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們兒亮出退黨證才移民美國
 
三子
 
2006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有一個哥們兒,是個小頭頭兒,前不久剛以官方身份去美國「考察」過,官方身份自然都是如實填表,黨員就是黨員嘛,這不新鮮。不是黨員還撈不上這免費旅遊的美事呢。

最近孩子給他辦移民,表格裏有一個問題:是否共產黨員。他填的是:NO。美駐華大使館一查,他是共產黨員,於是說他撒謊,大筆一揮,不批。

美國拒絕中共黨員移民到自己的國家!

嘿,新華網上總是吹噓美國怎麼接待中共黨魁了,六國會談怎麼傾聽中共意見了,等等等等,好象美國是個糊塗蟲,怎麼捉弄都拿中共當回事。這事就證明,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於是,這哥們兒也不軟,亮出海外退黨中心頒發的「退黨證」,沒想到他那次出「公差」,還把這事給辦了。

他給大使館的移民官還提個意見:你們的表格只有是否入過黨,現在形勢變化這麼大,你們下面還應該加一欄目:「退否」

移民官面露歉意,一再表示感謝他的建議,並批准了他移民。

聽他說,另外有一個辦移民的,也因爲退了黨,批准了移民。

從裏面出來後,正在排隊等候的人擁上來關切的問:批了沒有?

「批了,批了,但剛開始沒批……」等他講完這段經歷後,所有的人都呆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5,9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