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衆慶陳良宇下臺 上海幫大打出手
 
2006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華夏電子報報道,9月27日,近兩千名年紀五六十歲的民衆,聚集到上海市社會保障局和市政府前,打出「慶祝陳良宇下臺」、「把社保局副局長拉下來」等橫幅歡慶。

報道說,他們大都是60年代被送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勞動,80年代回來後,在上海沒房子、沒醫療保險,每月只有三四百元的退休費,連吃飯都緊張,根本看不起病。他們要求上海市社保局解決醫療保險。

報道說,上海當局出動三百多名警察、四五十輛警車進行鎮壓。警察不許民衆打橫幅、喊口號、唱歌,也不能大聲講話。警察扯掉了橫幅,並肆意毆打民衆。一名穿狀衣的老太太被警察抓走。民衆斥責警察說:陳良宇下臺了,你們還幫他賣命啊?有警察被說得一臉尷尬,不敢面對民衆。

一位民衆還描述便衣警察打人:他們打人是最專業的,黑社會打人,不過就是拳打腳踢,但他們打人手腳非常麻利。他把你的手一抓一翻,馬上你的腦袋就嵌到地上,幾乎同時,另一個人壓住你的肩膀;你要是再不服,後來就來人踹你的腰和屁股或者大腿,前面一個人領路,後面有人壓陣,象流水作業一樣,就是一兩秒,乾淨利落,打人已經格式化了。

報道說,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因揭發黃菊、陳良宇等人貪污黑幕,寫過幾十封舉報信,打過二十多場官司,爲此係獄三年,不久前才出獄。近日,他因爲接受媒體採訪談陳良宇問題,再度被上海警方傳訊,時間長達6個小時。這是鄭律師今年6月出獄後,第5次被傳訊。警方以鄭的女兒的前途相威脅,要他「現實一點」,不要向媒體談陳良宇的問題。鄭恩寵表示,這次傳喚他背後有高層指揮,他家路口增加了十多輛警車,他每寫一頁材料,立即就被交上去。

自由亞洲電臺今天報道指出,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日前在北京閉幕,不過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並沒有按例被開除黨籍,同時官方也沒有公佈陳良宇的處分問題,這引起了外界種種揣測。其中有揣測認爲,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處理陳良宇的問題上尚未完全控制局面。


 
分享:
 
人氣:17,3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