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庆陈良宇下台 上海帮大打出手
 
2006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华夏电子报报道,9月27日,近两千名年纪五六十岁的民众,聚集到上海市社会保障局和市政府前,打出“庆祝陈良宇下台”、“把社保局副局长拉下来”等横幅欢庆。

报道说,他们大都是60年代被送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80年代回来后,在上海没房子、没医疗保险,每月只有三四百元的退休费,连吃饭都紧张,根本看不起病。他们要求上海市社保局解决医疗保险。

报道说,上海当局出动三百多名警察、四五十辆警车进行镇压。警察不许民众打横幅、喊口号、唱歌,也不能大声讲话。警察扯掉了横幅,并肆意殴打民众。一名穿状衣的老太太被警察抓走。民众斥责警察说:陈良宇下台了,你们还帮他卖命啊?有警察被说得一脸尴尬,不敢面对民众。

一位民众还描述便衣警察打人:他们打人是最专业的,黑社会打人,不过就是拳打脚踢,但他们打人手脚非常麻利。他把你的手一抓一翻,马上你的脑袋就嵌到地上,几乎同时,另一个人压住你的肩膀;你要是再不服,后来就来人踹你的腰和屁股或者大腿,前面一个人领路,后面有人压阵,象流水作业一样,就是一两秒,干净利落,打人已经格式化了。

报道说,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曾因揭发黄菊、陈良宇等人贪污黑幕,写过几十封举报信,打过二十多场官司,为此系狱三年,不久前才出狱。近日,他因为接受媒体采访谈陈良宇问题,再度被上海警方传讯,时间长达6个小时。这是郑律师今年6月出狱后,第5次被传讯。警方以郑的女儿的前途相威胁,要他“现实一点”,不要向媒体谈陈良宇的问题。郑恩宠表示,这次传唤他背后有高层指挥,他家路口增加了十多辆警车,他每写一页材料,立即就被交上去。

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道指出,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日前在北京闭幕,不过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并没有按例被开除党籍,同时官方也没有公布陈良宇的处分问题,这引起了外界种种揣测。其中有揣测认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处理陈良宇的问题上尚未完全控制局面。


 
分享:
 
人气:17,3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