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被拒赴美探亲
 
2005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曾经揭露中共隐瞒萨斯疫情的北京军医蒋彦永日前申请出国探亲,因得不到单位的批准而无法成行。

据美国之音记者海涛12月28日香港报导,蒋彦永医生是北京解放军301医院的主治医生,他女儿蒋瑞在美国西海岸居住。不久前,他的妻子到了美国探望女儿,如今,蒋彦永也提出到美国探亲的申请,但是被单位拒绝。

蒋彦永大夫在2003年萨斯猖獗时,率先揭露有人隐瞒疫情,得到了海外卫生机构和其它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和评价。有人说他是“中国的良心”。在2004年,他又上书人大,要求为“六四”平反,结果被拘留,失去自由很长时间。可能还是因为“政治上”的考虑,蒋彦永的单位不批准蒋彦永出国。

现在,蒋彦永已经退休,在没有退休前,他的军衔是校级。解放军单位有现任军人不得出国的规定。既然蒋彦永已经退休,就不是现任军官,就应该完全可以出国。但是,如果蒋彦永还是党员,那么他所在的原单位完全也可以以此为理由,不批准他出国。

路透社日前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说,揭发中国在03年隐瞒萨斯疫情的军医蒋彦永,被禁止到美国探女儿,亦不准退休。

报道说,蒋彦永的妻子今年7月到了美国加州探望在当地的女儿,但蒋彦永却不获准离国。此外,74岁的蒋彦永希望从解放军退役亦被拒,好让军方能继续控制他。

蒋彦永揭发中共当局在03年隐瞒萨斯疫情,去年又上书中央要求平反六四,最终被军方拘禁,七周后获释,但活动仍受限制。


 
分享:
 
人气:14,4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