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手关贵敏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图)
 
2005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说起关贵敏,凡是35岁以上八、九十年代在中国大陆待过的人大都耳熟能详,许多人当年还曾是他的歌迷。而且,现在海内外很多人也都了解到,他是一位法轮功学员。不过,人们对于关贵敏先生的夫人邹晓群女士,知道的并不多。近日,记者因采访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消息,而有幸采访了将在晚会上演出的关贵敏先生,了解到他与邹晓群女士一段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大纪元记者魏宇华采访报导,据关贵敏介绍,自己是1974年在歌舞团进修声乐时和太太初识。“那时的我还在工厂业余演出队,她是长治地区歌舞团的女高音。”30年前一个有天赋的青年人想成为歌手,比今天超级女声电视大赛一举成名要难的多。认识邹晓群时,关贵敏因为音色出众,又有志于从事专业歌唱事业,在长治本地向歌舞团演员学艺,后来又去太原拜艺术系的教授为师。从1972年起,关贵敏平均每年去北京两次,报考专业团体。认识邹晓群时已是进京考试4年未果了。

尽管是在七十年代,关贵敏介绍说,那时歌舞团的人愿意找个工人当对象的,还是很少见的。16岁就步入歌坛的邹晓群,曾先后师从山西大学艺术系邓映易教授和中国音乐学院魏鸣泉教授。她音质独特,音色和样貌甜美,当时已是长治地区小有名气的花腔女高音。那么邹晓群看上前途未卜的关贵敏什么了呐?

“我音色好是难得的人才、有前途,就看上我了!”关贵敏半开玩笑地说。说是这样说,刚经历文革等各种运动后的七十年代,很多人想进文艺圈,竞争激烈。关贵敏因为皮肤问题考了4年不能如愿,最终能不能成才,还真是个未知数。可邹晓群却看到了关贵敏音域宽广,音色明亮韵味纯厚的特点极具前途;也感动于关贵敏可贵的坚持以及一般人不能及的刻苦练声,最让她看重的是关贵敏乐于助人有口皆碑的人品。1976年,认识大概两年后,业余歌手关贵敏终于抱得美人归,娶了专业女高音、天津姑娘邹晓群。

结婚后,关贵敏继续他进京考试的征途。那时大家日子都很穷,谈对像时就在车票费用等方面支持关贵敏的邹晓群,更是为了关贵敏每次进京仔细打点生活用品以及食品,对于无功而返的关贵敏她都给予安慰鼓励。终于,关贵敏在1978年考入中国电影乐团,成为一名专业歌手。

不得不佩服邹晓群慧眼独具,没几年,关贵敏就以其特有的音色红边了中国大江南北。两人从此携手走上了共同热爱的声乐艺术之路。


 
分享:
 
人气:15,8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