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140人遭通緝 吳邦國「醉翁之意不在酒」
 
2005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嘯12月12日報導)象天安門「六四」血案發生後一樣,中共當局12月6號在汕尾開槍屠殺民衆後,現已開始大肆抓捕所謂「暴民」。據美國之音報導,據信已有9人被捕,其中3名是村民代表,另有數十人遭通緝。

而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村民表示,當局正在搜捕另外大約140人。這些人被當局認爲是抗議活動中的積極份子和活動人士,他們的照片被貼在街頭巷尾的在逃犯通緝名單上。另外還有大約2000至3000名軍警在東洲鎮周圍執行24小時巡邏任務。

據中共新華社12月11日報導,12月8日至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在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中共廣東省長黃華華,中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麗滿等陪同下,先後到深圳、梅州和潮州等地考察。

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視察廣東,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稱吳邦國在此時趕赴廣東「考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廣東汕尾12月6日發生中共軍警開槍屠殺村民事件,全球譁然,國際社會譴責。新華社報導說,「吳邦國對廣東省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不過,現在廣東並無實職的江澤民的前貼身祕書黃麗滿此次出現在主要陪同人員當中,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有稱,中央此刻選擇身兼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到廣東「考察」,似乎還有另一層「深意」,否則,江澤民的「愛將」、現任廣東人大常委主任這一虛職的黃麗滿恐怕就沒有理由拋頭露面了。

新華社12月10日聲稱,汕尾現場指揮官員處置失當,造成誤死誤傷,已被依法實行刑事拘留。香港蘋果日報11日就此指出,中共武警部隊同時接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領導,而且編制和管理完全軍隊化的武警,在兵力調動和開槍的限制上頗爲嚴格。因此,下令開槍的罪魁禍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員、武警指揮官那麼簡單。


 
分享:
 
人氣:19,8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