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稱逮捕汕尾現場指揮官 中南海刀光劍影
 
2005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12月11日報導)中共在廣東汕尾市東洲鎮開槍鎮壓抗議村民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新華社日前聲稱,現場指揮官員處置失當,造成誤死誤傷,已被依法實行刑事拘留。不過,香港輿論指出,中共武警部隊同時接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領導,下令開槍的罪魁禍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員以及武警指揮官那麼簡單。

中共官方12月10日終於打破沉默,首度承認汕尾村民遭警方射殺。新華社肆意歪曲殺人事實,聲稱中共武警是在遭暴民圍攻後才被迫開槍警告,並試圖將這又一起「六四血案」誤導成一場「誤會」。新華社說「在特別緊急的情況下,現場指揮員處置失當,造成誤死誤傷,汕尾市檢察機關已依法對其實行刑事拘留。」

香港蘋果日報11日指出,近年中共動用武警鎮壓示威活動的事件愈來愈多,隨十二個師、數十萬中共野戰部隊轉爲武警機動師,已令武警兵力超過一百萬。這支龐大的部隊,同時接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領導。

報導說,一九九一年開始實施的民兵工作條例和一九九五年實施的民兵武器裝備管理條例都明確規定,動用民兵執行平息動亂、暴亂或嚴重騷亂任務時,須攜帶槍枝等武器的(不得開槍),由省級黨委、政府、軍區批准,並報大軍區和總參謀部備案;遇有特殊情況必須使用武力處置(開槍)時,須經中央軍委批准。

報導指出,編制和管理完全軍隊化的武警,在兵力調動和開槍的限制上更爲嚴格,沒有上級軍官的許可,現場武警軍官連是否攜帶真槍實彈的權力都沒有,遑論下令開槍。因此,事件的罪魁禍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員、武警指揮官那麼簡單。

報導認爲,在東洲開槍事件上,國務院、中央軍委要揪出下令開槍黑手,將其送上軍事法庭,並公之於衆,否則,這次開槍的責任只能由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承擔。

觀察人士指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目前雖已被換掉,但之前其在中共高層安插有大量親信人馬。今年9月,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訪北美,曾慶紅與羅幹聯手,國外瘋狂破壞法輪功學員向胡錦濤請願,國內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試圖以此讓胡錦濤背黑鍋。這次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訪歐亞五國之際,名義上接受國務院領導的中共武警部隊公然開槍殺人,的確有如蘋果日報所指──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


 
分享:
 
人氣:20,7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