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嚴重污染 俄羅斯駐華大使將李肇星的軍
 
2005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嘯11月27日報導/中共外長李肇星星期六同俄羅斯駐華大使拉佐夫在北京舉行了會晤,承認松花江污染將對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生態環境帶來嚴重後果。李肇星代表中共當局就此正式向俄羅斯道歉。

據美國之音報道,不過,觀察人士注意到,在處理這場生態災難過程中,中共當局這次顯得非常內外有別。儘管當局極力對國人隱瞞污染事故真相,但在俄羅斯的不停壓力下,還是同意俄國專家前往吉林省發生爆炸的化工廠現場以及松花江沿岸實地調查詳情。

據報道,中共當局表示將會採取措施減輕污染所造成的損失並協助俄羅斯消除污染。李肇星還承諾當局將支持兩國有關部門就消除污染問題及時和定期地互換情報。

不過,在會晤中,俄羅斯駐華大使拉佐夫的回應卻頗有些炮馬將軍的味道。

據報道,拉佐夫對李肇星說,如果中方就污染問題能及時向俄羅斯通報的話,這將有助於隨時向民衆通報信息,消除生態災難將會變得更加有效。拉佐夫還特別強調,考慮到黑龍江的一側居住着數百萬俄國居民,而江的對岸同時也居住着數量更多的中國民衆,所以必須要及時地通過新聞媒體向黑龍江兩岸人民報導事件的有關詳情。


 
分享:
 
人氣:14,5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