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漸揭 哈爾濱設專家組指導搶救中毒者
 
2005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雨11月27日報導/哈爾濱停水事件漸漸揭開松花江污染黑幕,爆露出背後中共官方不顧百姓健康,隱瞞事實的冷血麻木。過程中導致吉林和黑龍江沿岸大批市民飲毒水長達十天。目前哈爾濱已設立醫療專家組指導搶救接觸污染水而中毒的人,香港有線電視還播放了病人在醫院中的部分鏡頭。同時,哈爾濱大批市民舉家逃往外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日前報道,因吉林化工廠爆炸而污染的松花江水星期四凌晨2點30分到達哈爾濱,長達80公里的松花江污染帶,預計星期六凌晨會全部流走,在下個月1號將到達俄羅斯,而俄羅斯擔心這會給沿岸的幾個城市和數百萬居民帶來生態災難,他們更不滿意中國至今未向其通報有毒化學物質的詳細成分和具體數據。在北京外交部星期四的例行記者會上,各國記者也多次盤問此事。

北京的環保總局人員星期三向媒體證實,在吉林化工廠爆炸後的第二天,經吉林環保部門檢測已發現松花江水的各項指標已超標,下游的白棋監測站,苯超標更達108倍,而松花江進入黑龍江的第一個城鎮肇源縣的居民表示:在爆炸後的第二天,江面已浮現大量死魚。吉林當地一名傳媒工作者表示:爆炸造成水質污染在吉林已是公開的祕密,但是媒體從沒報導過。自由亞洲記者打電話到吉林市的江城日報新聞部詢問情況,對方表示吉林沒有受到污染,因此他們不需要報道。

中共哈爾濱當局府星期一才發出停水公告也被提出質疑,但當局辯解說,由於正處於招商引資關鍵時期及旅遊旺季,所以沒有公佈,直到考慮到市民的健康(恐怕是紙快包不住火了),才作出停水決定。星期四,自由亞洲電臺打電話到市政府新聞處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他所知道的媒體都已報到。

而早在10天前已了解情況的吉林省環保局直到星期三才首度交待了污染事實,該省副省長也趕到哈爾濱向市民道歉。但是,據了解哈爾濱已設立醫療專家組指導搶救接觸污染水而中毒的人,香港有線電視還播放了病人在醫院中的部分鏡頭。黑龍江省醫院的一位醫護人員表示:他們正在戒備狀態。

目前,大批市民舉家逃離哈爾濱,通往各地的火車票,飛機票被搶購一空。


 
分享:
 
人氣:13,3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