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才是國家和民族以及這個時代的榮耀
 
文/李致清
 
2005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5年10月24日,一位九旬黑人老太太的辭世牽動了整個美國。

她的名字叫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五十年前,她在阿拉巴馬州的一輛公共汽車上,拒絕服從不公正的種族歧視法令,拒絕向白人「讓座」,因此而入獄。她的公民抗命壯舉引發了一場如火如荼的民權運動,種族隔離制度因而被廢除。

在她的葬禮上,國會參議員肯尼迪說,美國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也身爲黑人的美國國務卿(相當於總理)萊斯發言說:「沒有她,我今天不可能以國務卿的身份站在這裏。」前總統克林頓表示,帕克斯夫人是一位充滿勇氣和尊嚴的女性,他爲在1996年授予帕克斯「總統自由獎章」而自豪。

與帕克斯相似,另一位受到美國民衆高度尊敬的是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博士。1963年,他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組織了一次25萬人的集會,反對種族歧視,要求種族平等。就在這次集會上,他發表了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想」。次年他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他死後15年,美國設立了國定假日「馬丁·路德·金日」以紀念這位民權領袖,他是除了華盛頓總統外享有此殊榮的普通人。2002年,美國總統授予馬丁·路德·金「美國現代英雄」的稱號。

羅莎·帕克斯和馬丁· 路德·金都是公民抗命、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典範。在美國和全世界,沒有人會認爲他們給美國丟了醜,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形象,也沒有人認爲他們是搞政治。相反,是他們榮耀了美國,因爲他們以巨大的勇氣捍衛了正義與尊嚴,喚醒了廣大民衆的良知,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因爲面對不公正、不人道,不管是來自社會勢力還是來自政府,人們都有權利進行合法和非暴力的抗爭。他們的努力,改變了一個種族的命運,改變了美國,甚至也改變了世界。

理解了羅莎·帕克斯和馬丁·路德·金,也許人們會更容易理解今天法輪功學員的講真象和反迫害的努力。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默許中共當權者非法禁止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信仰,因爲那不僅是一種明目張膽的歧視,還是殘忍無道的虐殺。我們也沒有任何理由把法輪功學員的講真象、反迫害視作在丟中國人的臉,因爲事實上他們是在維護所有中國人的天賦人權和尊嚴。儘管法輪功學員們面對着更大危險,但是他們卻始終保持了和平和理性。這不能不說是「真、善、忍」信仰的偉大,賦予了法輪功學員們非凡的勇氣和善舉,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欽佩和尊敬嗎?

不久的將來,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就會結束,中國人將不再會因爲信仰「真、善、忍」而遭到歧視、迫害和虐殺,人們將珍視偉大的佛法,將以信仰「真、善、忍」爲幸運和榮耀。那個時候,人們或許會更清楚的意識到法輪功學員們今天抗爭的意義,他們才是國家和民族的榮耀,才是這個時代的榮耀。這些捍衛「真、善、忍」信仰的默默無聞的普通民衆,才恰恰是我們最應該尊敬的人。

(明慧網)〔原題:公民抗命與國家榮耀〕

 
分享:
 
人氣:14,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