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记者会 布什鼓励中国摆脱共产专制 (图)
 
2005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0日报导/11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中国提升社会、政治和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并鼓励中国走向摆脱共产专制的历史性转型。



布什、胡锦涛步入记者会会场

布什记者会上说,中国社会、政治和宗教自由程度的提升是很重要的,中国应该给予人民更多的“社会、政治及宗教自由”。

他鼓励中国向摆脱共产专制,施行民主自由的历史性方向转变。他说,“让社会、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国滋长是十分重要的事,我们鼓励中国进行此种历史性的转型。”

此前,布什16日在日本京都演讲时公开赞扬台湾的自由民主成就,并示意中国应该以台湾为典范,学习台湾从专制走向民主自由的经验,才会赢得国际尊敬。

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表示,希望中国能确保民众听到布什在中国言论的全部内容。葛林表示,美国已经并且正在敦促中国方面更加全面报导布什这次访问。

葛林说,“让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看到信念的表达是非常重要的,这对形成一个健康和成熟的社会是一件好事。”


 
分享:
 
人气:15,3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