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正在书写历史-献给大纪元的新年贺辞
 
唐柏桥
 
2004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4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回首过去一年来所走过的路,既喜亦忧。喜的是中国公民维权运动已形成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民众对中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忧的是中共专制统治者仍然一意孤行,对民众的上访与抗议采取毫不留情的镇压手段。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一个新型的媒体“大纪元”在其中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虽然最近琐务繁忙,连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恭贺新年的时间都挤不出来,但是我仍然觉得有必要抽时间给在过去的一年里为社会的进步作出了非凡贡献的“大纪元”表达一下我的新春祝福和由衷敬意!

大纪元从成立到发展成覆盖全球并跃居全球信息量最大的华文媒体集团,不过短短4年,这无疑是一个奇迹。不仅如此,大纪元全体工作人员均为义务奉献,这在世界新闻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他们为了向遭受中共蒙蔽和洗脑的广大同胞兄弟姐妹和世人说明真相,将真实的声音呈现给公众,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忍受来自各方面的误会甚至中伤,数年来矢志不渝地默默奉献,不求名不求利,成为当今社会最具有理想色彩的一群志愿者。尤其令人敬佩的是,他们面对的是当今世上最强大的专制暴政政权,而他们却以最理性的方式回敬中共的迫害与攻击,如此更突显他们的高贵与善良,中共的卑劣与残暴。如果越来越的中国人能加入到这场亘古未有的讲真话运动中来,中华民族将一扫恶人当道、暴政横行的不良形象。人们应该还记得,“六四”镇压时有一位名叫王维林的青年曾勇敢地站出来,其只身挡坦克的形象震动了全世界亿万人的心灵。我相信,在中国未来的变革运动中,会涌现出千万个王维林式的勇士,这将是一幅何等壮丽的史画。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纪元取得了一个接一个傲人的成就。先是红朝谎言征文、维权征文、六四征文等系列征文活动的巨大成功,再是大纪元时报英文版及法文版的问世,直到岁末推出的“九评共产党”社论。“九评”社论可谓是“平地一声雷,浩荡震神州”。“九评”问世后,大纪元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全社会推出。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讲座等方式,将“九评”送到了数以千万计的民众手中,使“九评”成为一时间华人地区谈论最多的话题。有人说“九评”的威力好比原子弹,在我看来,它比千万颗原子弹的威力还大。中共以暴力与谎言维持政权,如今“九评”将中共半个多世纪来精心编制的种种欺骗大众的谎言彻底戳破,中共从此成了少了一条腿的跛脚猫。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民众会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没有了谎言做伪装的中共赶出历史舞台,并将其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有人说,媒体应该保持客观中立。大纪元既然经常发表批评中共的观点,也应该发表为中共辩护的文章,也就是某些人所说的“要做各种力量各种声音的传声筒,既要做大众的传声筒,也要做中共的传声筒。”如此是是而非的谬论,的确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它不仅是对大纪元的玷污,也是对所有真正独立的媒体的玷污。媒体是应该传播各种信息,将各种不同的观点呈现给公众,让理性的声音深入人心。可是,这绝不等于媒体可以散步邪恶,传播谎言,尤其是经过精心包装具有极大欺骗性的谎言。这是生活在自由文明世界里的人所具有的常识。否则,我们何以解释高度自由与民主的德国从法律上禁止传播纳粹思想,美国的报纸从来没有开辟园地供魔鬼撒旦来申辩,9/11事件后世界文明国家的电视画面上没有任何一个人的尸首,更不用说那些可怜的人们从世贸大楼上绝望地往下跳的镜头(注:这类镜头在最没有新闻自由的中国媒体上倒曾反复播发。对他人的惨痛幸灾乐祸,人性之恶莫过如此!),还有世界公认的一些媒体限制尺度,比如太过血腥的画面要注明少年不宜,裸体照片不能在大众媒体上出现等。我们都知道,中共不仅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对中华民族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而且其意识形态本身从一开始就是一种异端邪说,比之纳粹与法西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所有今天还大言不惭地说要做中共的传声筒的媒体,说轻一点是轻狂无知,说重一点是助纣为虐,与中共同罪。事实上,在文明民主的国度真正具有影响力的媒体,从来就带有提升社会道德与文明的理想色彩。否则,民众就会唾弃它。大纪元之所以影响力日增,越来越深受广大民众尤其是国内民众的喜爱,就是因为他们具有一种提升社会文明的使命感──当我们读到上访民众声诉冤情时,我们能感受到那份强烈的使命感;当我们读到国内独立知识分子为弱势群体发出的声音时,我们能感受到那份强烈的使命感;当我们读到大纪元编辑同仁们精心编写的极富人生哲理和教益的文章时,我们能感受到那份强烈的责任感……

有人说,海外中文媒体越来越趋向中共和去自由化。中共倾全国之力极尽收买利诱之能,在海外大肆收购媒体和收买侨领,使他们逐渐沦为中共的传声筒和廉价的打手。有人担心长此以往全世界华人都将无处可逃,无论你身处何处都只能生活在中共的阴影下。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我曾跟纽约的好几位老侨领说过,中共将海外“赤化”的那一天,也就是中华大地“绿化”的那一天。道理很简单,中共可以收买几百名侨领,甚至几百万海外华侨,但是绝对收买不了、也不愿意去收买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十四亿同胞,尤其是八亿处在社会最底层的农民。中共用纳税人的钱来收拢人心及豢养走狗,只会令国内亿万纳税人更加不满。因此,我们对未来应该充满信心。事实上,正义的力量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集结。最近一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媒体开始走向独立,愿意为大众的利益鼓与呼。从香港的苹果日报,全球性的华文媒体新唐人、希望之声、自由亚洲电台,网络媒体看中国,新世纪,博讯,轻舟,观察,议报,民主论坛,到中国境内的南方周末,新京报,中国改革等,它们越来越受到广大民众的普遍喜爱,已经在华文媒体世界里逐渐占居主导地位。它们不畏强暴的声音必将激励更多的民众参与到与当局抗争的维权运动中来,并不最终推动整个社会走向文明与民主。这些媒体连同他们的创始人和工作团队将被载入史册,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头等功臣。

如今的中国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未来的一年将是中国历史上关键性的一年,也将是中国社会变革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都肩负着推进中国文明进步的神圣的使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这句歌词用在今天的中国,是再恰当不过了。身为华夏子孙,我们理应同舟共济,共同致力于驱逐弥漫在中华大地上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共产幽灵,将我中华民族从中共魔掌下解救出来,使千千万万的苦难同胞得以重见天日,从此过上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

祝愿大纪元在新的一年里再造辉煌,为重建中华文明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分享:
 
人气:21,2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