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委书记海外大逃亡──苏荣潜回大陆表示不敢再轻易出访
 
2004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芸报道)根据最新消息,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经过近十天的藏匿和逃亡生活后,在赞比亚警方的通缉中,越过池荣迪边境(Chirundy Border)来到津巴布韦,后潜逃至南非,并于上周一(11月15日)乘晚间航班飞回中国。法轮功方面表示,不会放弃对苏荣的法律追究,并欲将苏荣参与酷刑和谋杀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提交到海牙国际法庭。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是11月4日下午,随吴邦国进行国事访问后返回酒店途中,接到赞比亚高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的。法轮功学员在赞比亚高等法院对苏荣提起一宗民事诉讼,指控他在担任吉林省中共610办公室头子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谋杀、酷刑折磨和侮辱罪行。

当时在场的还有包括吴邦国在内的另外14位中国代表。接到传票后,苏荣不得不脱队滞留在卢萨卡(Lusaka)等候传讯。

11 月8日,因苏荣未能如期出庭,而被控“蔑视法庭罪”。11月13日上午在赞比亚高院开庭的苏荣被诉案,因被告又一次缺席而未果。之后赞比亚警方发出通缉令,逮捕苏荣。经过长时间的搜寻,在苏荣的藏身处──赞比亚中国投资开发贸易促进中心(Chinese Center for the Promotion of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nd Trade (Z) LTD)未能找到苏荣,但发现他的衣物及个人用品等仍在原处。苏荣曾下榻过的酒店Taj Pamodzi Hotel记录显示,苏荣是11月8日下午2点退房的,此后销声匿迹。

据猜测,对赞比亚并不熟悉的苏荣很可能是在当地中共使馆的协助下潜逃的。另据可靠消息来源称,面对赞比亚之行的这段特殊“出访”经历,苏荣表示,不会再轻易到国外出访。法轮功方面表示,不会放弃法律追究迫害参与者、身为省级官员的苏荣,将把这一案件提交到海牙国际法庭。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提供的消息,苏荣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2001年10月至2003年8月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 2002年1月兼任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3年8月至今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吉林期间,任“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苏荣在镇压开始时就积极表态支持并主持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罚。他还亲自参加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追查国际在一份名为《关于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证据版》中指出,“苏荣在全国反法轮功报告团会议上发言诬蔑法轮功并鼓吹“转化”和“铲除” 法轮功。”

苏荣是继前教育部长陈至立在坦桑尼亚被起诉后,第二个在非洲被告的中共高官,也是首例被扣留在当地等候传讯者。前原中国前教育长、现任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任教育部长期间因指挥迫害修炼法轮功的教师员工及学生而于今年7月在坦桑尼亚被控酷刑等罪,目前该案在该囯高院刑事诉讼程式中。据国际调查组织掌握的资料,陈至立还曾利用职权在中国教育系统强迫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通过所谓“万人签名”、课堂问答、作文、考试答题等方式参与和顺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并指使教育部门把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诬陷与诽谤写入教学课本。

 
分享:
 
人气:31,3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