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者刘海波被活活打死 凶手孙立东两年后脑出血死亡(多图)
 
2004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姜水云、张小敏报导) 吉林省长春市一位警察从中国出逃后,今年早些时候披露了长春市绿园区医院医生刘海波因电视插播事件被警察活活打死的经过。直接参与指挥了打死刘海波的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于今年4月因脑出血死亡。
  
据悉,刘海波年过七旬的父母至今仍不知儿子惨死的消息。刘海波的儿子刘天纯,农历1999年除夕夜出生,今年不满五岁,现靠亲属接济。

*长春电视插播
  
2002年3月5日,长春部份法轮功学员通过有线电视网在长春市和松原市播出《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片,播放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且中间没有间歇,插播内容当时轰动了整个长春。
  
紧接著,当局疯狂报复。据追查国际组织的报告,长春插播事件发生后,江泽民密令「杀无赦」,罗干、刘京多次赴长春督阵,6000余名警察参与了大搜捕行动,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捕,直接因电视插播被虐死的至少有8人,有15人被判刑4至20年。
  
其中刘海波、刘义和一位姓名不详的法轮功学员在极短时间内分别在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绿园分局和锦程分局刑警遭刑讯逼供活活打死。

*长春医生刘海波被活活打死
  


刘海波和妻子侯艳杰的合影
34岁的刘海波,原是长春市绿园区医院CT室医生。2002年3月11日晚,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从家中绑架了刘海波、侯艳杰夫妇,指控他们为插播电视的法轮功学员提供住处。
  
警察分别对刘海波、侯艳杰进行酷刑逼供,至次日凌晨1点多。施刑警察发现刘海波心跳停止,才住了手。送120急救中心,但人已经死亡。事后,长春市宽城区分局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将刘海波遗体秘密火化,并严密封锁消息。刘海波的妻子侯艳杰后送医院抢救,幸免于死,被判三年劳教。

记者打电话给120急救中心(431-27376501),试图了解当时刘海波被抢救的记录,接电话的张小姐请记者打给严科长(431-2768456),严一听是法轮功就说:「无法查,120急救中心2003年10月份已经从长春市中心医院独立出来,以前的资料查不到了。」

*出逃警察披露虐杀经过
  
刘海波被警虐杀后,宽城区分局一名警察2002年6月底逃离中国,今年早些时候他在一份书面材料中表示:
  
2002年3月中旬的一天,宽城分局刑警大队重案2队抓捕了刘海波、侯艳杰夫妇,当晚刑警大队对刘海波、侯艳杰夫妇进行了长时间的殴打和折磨。
  
刘海波被全身扒得一丝不挂,扣在老虎凳子上。 警察艾力民表示:「必须让他开口,上边有要求。」 警察拿著高压电棍使劲电,旁边扔著几根断了的木方。没过多久,队长孙立东喊,「另一个屋里别打了!」「这屋死了。」
  
刘海波从老虎凳上放下来了,躺在地上,人已断气了。孙立东过来,让人给刘海波穿上衣服,他告诉艾力民别声张,他向上级汇报去了。
  
3月16日下午,宽城分局召开刑警和部份科室科长会议。局长周春明说,刘海波死于心脏病,要求各单位抽调警力看太平间,抽女警到医院看侯艳杰 (刘海波的妻子)。
  
3月19日,这位警察通过熟人得知,绿园刑警4队也打死1名法轮功学员。

*直接凶手之一孙立东两年后死亡
  


刘海波的遗孤刘天纯
今年4月,直接参与指挥了打死刘海波的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因脑出血死亡。据新华网报导,2004年4月29日,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死于「脑干血栓导致脑出血」。
  
报导称,孙立东是「由于超负荷工作,累倒在办案现场」,22天后在医院去世。在他住院期间,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田中林非常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全力抢救孙立东,有关部门为孙立东特批了3万元治疗费。
  
明慧网指出,善恶有报是天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迫害好人的凶手决逃不了天理的惩罚。

 
分享:
 
人气:26,0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