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几十年高压奴化教育的后果
 
作者:陈娟
 
2004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如果有人告诉你,「政府不让做的事就别做了」,或者「共和党不让做的事你就别做了」。美国人会把你当疯子,不可理喻。我是我,我爱做什么,这是我的事,只要我不违法,关政府什么事,关共和党什么事。

可是在中国,政府不让做的事,共产党不让做的事,你就不能做,你做了,别人就会认为你不可理喻,不当面说你是疯子,也会背后说你脑子不正常。当然还有和美国不同的是,在中国,共产党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共产党。

党叫你做,你一定要去做,你不做,就是不听党的话,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就已经是异类了。这样的人,年底不能评先进,意味著没有荣誉,少得奖金。不能晋级,不能提干,工资也就少了。名啊,利啊,都受影响。

更严重的,那就是把你戴上帽子关起来。在中国,反党、反社会主义、反革命是一顶很重的罪名,足以判监禁、或者枪毙。几十年来,有多少仁人志士戴著这些帽子冤死在共产党的枪口下,没人说得清。

记得文化大革命毛领袖发动老百姓「打倒刘少奇」时,我当时工作地位有一位老工人,当过劳模,去北京开会时,和刘少奇握过手,心里一直很珍惜。这时他脑袋转不过弯来,人家问他,刘少奇是谁?他说:刘少奇是国家主席。叫他喊打倒刘少奇,他死活不肯喊。结果可想而知,成了反革命,被「革命群众」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关到牛棚(单位自设的关「牛鬼蛇神」的土牢房)里,吃尽苦头。

而党不让你做的事你要做了,也是大逆不道,戴帽子就更容易了。五、六十年代,找物件也要跟组织汇报。如果你找的物件出生不好,家庭成分是地主、富农、资本家的,或者那个领导对他有看法,他代表「组织」上就会要你选择:你要前途还是要物件?你坚持要物件的,就会调离你的好工作岗位,档案里记上一笔,你一辈子都得不到重用。

你不能越雷池一步,只能相信党说的话,如果你想听听党之外的人说的话,那就是不相信党。我认识的一位元老人就因为他年轻时收听美国之音,称敌台广播,被定为现行反革命,抓去关了几年,出来后也是摸不掉这个阴云,一辈子就这样荒掉了。

也许有人说,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改革开放后不一样了。其实只是表面上的一点改变,骨子里完全一样,甚止更狠。六四的枪声不是发生在所谓的改革开放后吗?对不同信仰群体的镇压不是发生在当今、而且还在继续吗?

什么叫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中共55年的统治就是样板。不仅使无数的中国人变成了阶下囚,断送了青春,甚止生命,更可怕的是变异了中国人的思想和观念,正义、良知渐渐被人忘却,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不被剥夺,许多人成了不敢怒、不敢言的顺民、愚民。

六四,中国人,尤其北京人,最清楚是怎么回事了。可是中共硬把白的说成黑的、黑的说成白的。国内除了丁子霖几个难忘伤子之痛的母亲在呐喊以外,其余就只有海外的呼声了。

99年中国有一亿人炼法轮功,再加上一亿人的亲朋好友,那就不下几个亿。可是中共江泽民一镇压,许多人宁愿自己的亲人再受病痛的折磨,也不许他的父母、爱人再炼功。除了部分受了中共连篇累牍的谎言的影响外,其中大部分人是慑于中共的淫威,株连九族的血腥,被共产党整怕了。

我的一个朋友是炼法轮功的,以前他一身是病,现在身体很好,他告诉我,他已经十年没有病,没看过医生了。他的朋友、同事问他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和政府作对?政府不让炼你就不要炼了。

等于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被强盗抢劫了,打伤了,你的朋友都不认为强盗不对,都说是你不对,你不该在晚上出去呀,在概念里就把强盗夜晚抢劫看成是理所当然的了。

这其实正是中共几十年高压统治和奴化教育想要达到的目地和效果。

 
分享:
 
人气:25,0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