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暴动惊动中南海 中央工作组耗资千万“医头脚”
 
2004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道,广东省揭阳市在10日烧桥暴动发生后,逮捕了几十名当地村民,据说仙桥镇有几名村干部也被抓走。揭阳市民表示:大桥收费不合理,消防车压死村民孩子,如果不是中央的工作组下来,退回千万集资抚恤死者,制止揭阳再抓更多的村民的话,就会有更多的老百姓起来暴动。

榕华大桥是征集当地居民款项建起来的,然而却向村民收取过桥费实在是不合理。中央工作组在揭阳市调查工作,使相关部门表示要在一个月内退还村民集资建桥的一千万元;当地政府对被消防车轧到后来死在医院的少年家属赔偿 28万元,中央工作组还额外发给家属五万元抚恤金表示慰问。

在中央工作组的“慷慨解囊”之下,揭阳暴动总算平息,但中央的这种做法又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何异?

揭阳人士林镇发表示:中央工作组可能是在暴动的第二天以后来到揭阳的。

林镇发说:那天的大火太大了,全揭阳市都能看到那个大火。他还表示官方报道说只有几百人的围观实在是“胡说八道”。

他说:揭阳太黑了!我们这里第一养鸭大户是个台商,这个台商开始在大陆投资的雄心很大,却越搞越小,去年他也损失几十万,有苦说不出。

林镇发诉说自己在当地开办的第二大养鸭场被人投毒,损失几十万,因投毒者的亲戚是政协委员,所以他四处告状上访,到处碰壁。他到北京上访时,因听传说温家保每星期看一次上访人的表格,所以他每天到两办去填表,填了四十多次,却没有任何结果。他对导致贪官横行的普遍社会现象分析说:三个代表,代表了这一切,麻木、腐败、暴政。


 
分享:
 
人气:24,5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