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者夫妇及波士顿四名记者投诉哈佛
 
2004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0月22日报导) 日前,麻省理工学院一对学者夫妇和波士顿四名记者向麻州反歧视委员会递交一份投诉书,投诉哈佛大学、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HCSSA) 和哈佛大学其它有关部门及个人对他们的信仰歧视。

* 学者夫妇被拒参加晚会

今年1月31日,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对学者夫妇在参加由哈佛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的新年联欢晚会时,因他们的信仰而被拒之门外。

投诉人之一、在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的魏鹏飞说:「本来我和太太已经买了票准备进去的,可当主办者得知我们可能是练法轮功的,态度马上就变了,连说我们「不受欢迎」,不由分说就退钱让我们走人,并叫来了警察」。

「当哈佛校警前来听取情况时,我们听到主办者向警察说「他们是法轮功,……(随后一阵耳语,内容不详)」,警察听到主办者说词后,几乎不再听我们的解释,命令我们立刻离开,而且说如果当晚我们再回到哈佛校园,将会「被捕」。事发时两三百人隔著大玻璃清楚地看到了发生的一切,我们感受的是被歧视和从未有过的人格侮辱」。

魏太太认为警察也多半是不明真相而为。她说「半个多世纪前,当纳粹屠杀犹太人时,美国以正义和勇气接纳了逃出德国的犹太人,最著名的有爱因斯坦。设想当年如果一位犹太学者参加哈佛的一个公开晚会,警察会轻易的由于听信个别人的说法而将此学者赶走吗?」。

据了解,中领馆对美国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进行干预控制。今年2月份,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城市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选举时,中领馆参赞等亲自去明大,收集学生会有关人员的个人资料和其在中国大陆的家庭情况,许多学生在压力下屈服,不敢投票给信仰法轮功的学生王晓丹,原会长尤云庆也因此受到牵连和被暗中打压。

* 四记者采访受阻

去年十二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哈佛大学商学院讲演期间,中国政府官员在现场「监督」,拒绝四位信仰法轮功的记者进场采访,虽然他们持有该校新闻办公室书面允诺采访证。四名记者分别来自《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其中,冯学斌女士曾因修练法轮功在中国被拘留。

据报导,温家宝之行还参观了由麻州政府组织的海港Conley 码头,中国官员同样试图阻止一名大纪元时报记者采访,并要挟若该记者进入会场,中方将取消温家宝参观码头的活动。但麻州政府表示,《大纪元时报》是在美国注册的媒体,中国方面没有管辖权,同时Conley 码头是麻州港务局的产业,中方没权告诉他们如何办事。当中方官员仍以人墙挡在门口时,麻州警察立刻执行公务,用身体将中方人员推开,使该记者得以入场。

「没曾想象哈佛这样以「让真理与你为友」为校训的自由之地,也会受到影响,也会在压力下屈服。」投诉人之一《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可心说。

对法轮功的迫害在海外的延伸,包括对海外华人进行不实宣传、煽动仇恨以及通过对美国机构施加压力。正如华尔街时报 ( Wall Street Journal )在2002年2月21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中国政府煽动各地美国政府在美国国土上拒绝、甚至迫害法轮功,他们把法轮功魔化,从而达到恐吓目的,有时还利用外交和经济利益向各地政府施压。

今年10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全票通过304号决议案,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干涉在美国境内的法轮功修练者的信仰自由,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法轮功团体的迫害。

投诉者们表示,中共官方不实的仇恨宣传影响了在美华人,也使哈佛偏离了立校之本--- 对信仰自由的尊重。他们希望通过投诉过程,哈佛能对法轮功及相关事实真相有个基本的了解,尊重法轮功学员的人格和信仰。

 
分享:
 
人气:15,2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