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者夫婦及波士頓四名記者投訴哈佛
 
2004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0月22日報導) 日前,麻省理工學院一對學者夫婦和波士頓四名記者向麻州反歧視委員會遞交一份投訴書,投訴哈佛大學、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HCSSA) 和哈佛大學其它有關部門及個人對他們的信仰歧視。

* 學者夫婦被拒參加晚會

今年1月31日,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對學者夫婦在參加由哈佛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舉辦的新年聯歡晚會時,因他們的信仰而被拒之門外。

投訴人之一、在麻省理工學院做博士後研究的魏鵬飛說:「本來我和太太已經買了票準備進去的,可當主辦者得知我們可能是練法輪功的,態度馬上就變了,連說我們「不受歡迎」,不由分說就退錢讓我們走人,並叫來了警察」。

「當哈佛校警前來聽取情況時,我們聽到主辦者向警察說「他們是法輪功,……(隨後一陣耳語,內容不詳)」,警察聽到主辦者說詞後,幾乎不再聽我們的解釋,命令我們立刻離開,而且說如果當晚我們再回到哈佛校園,將會「被捕」。事發時兩三百人隔著大玻璃清楚地看到了發生的一切,我們感受的是被歧視和從未有過的人格侮辱」。

魏太太認爲警察也多半是不明真相而爲。她說「半個多世紀前,當納粹屠殺猶太人時,美國以正義和勇氣接納了逃出德國的猶太人,最著名的有愛因斯坦。設想當年如果一位猶太學者參加哈佛的一個公開晚會,警察會輕易的由於聽信個別人的說法而將此學者趕走嗎?」。

據了解,中領館對美國高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進行干預控制。今年2月份,美國明尼蘇達州雙城市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選舉時,中領館參贊等親自去明大,收集學生會有關人員的個人資料和其在中國大陸的家庭情況,許多學生在壓力下屈服,不敢投票給信仰法輪功的學生王曉丹,原會長尤雲慶也因此受到牽連和被暗中打壓。

* 四記者採訪受阻

去年十二月,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哈佛大學商學院講演期間,中國政府官員在現場「監督」,拒絕四位信仰法輪功的記者進場採訪,雖然他們持有該校新聞辦公室書面允諾採訪證。四名記者分別來自《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其中,馮學斌女士曾因修練法輪功在中國被拘留。

據報導,溫家寶之行還參觀了由麻州政府組織的海港Conley 碼頭,中國官員同樣試圖阻止一名大紀元時報記者採訪,並要挾若該記者進入會場,中方將取消溫家寶參觀碼頭的活動。但麻州政府表示,《大紀元時報》是在美國註冊的媒體,中國方面沒有管轄權,同時Conley 碼頭是麻州港務局的產業,中方沒權告訴他們如何辦事。當中方官員仍以人牆擋在門口時,麻州警察立刻執行公務,用身體將中方人員推開,使該記者得以入場。

「沒曾想象哈佛這樣以「讓真理與你爲友」爲校訓的自由之地,也會受到影響,也會在壓力下屈服。」投訴人之一《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於可心說。

對法輪功的迫害在海外的延伸,包括對海外華人進行不實宣傳、煽動仇恨以及通過對美國機構施加壓力。正如華爾街時報 ( Wall Street Journal )在2002年2月21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中國政府煽動各地美國政府在美國國土上拒絕、甚至迫害法輪功,他們把法輪功魔化,從而達到恐嚇目的,有時還利用外交和經濟利益向各地政府施壓。

今年10月4日,美國國會衆議院全票通過304號決議案,敦促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干涉在美國境內的法輪功修練者的信仰自由,立即停止對中國的法輪功團體的迫害。

投訴者們表示,中共官方不實的仇恨宣傳影響了在美華人,也使哈佛偏離了立校之本--- 對信仰自由的尊重。他們希望通過投訴過程,哈佛能對法輪功及相關事實真相有個基本的了解,尊重法輪功學員的人格和信仰。

 
分享:
 
人氣:15,2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