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百人感染登革热 95年捐血者染爱滋进入发病高峰
 
欣欣
 
2004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今天有两则令人不安的消息。一则是压制黄金高反腐的福建福州市多个区县传出爆发大规模登革热病例。另一则是1995年有偿捐血者染爱滋病现在进入了发病高峰。

据医学文献报导,登革热是一种传染很快的、经由病媒蚊传播登革病毒之热带传染病。一传染开来,势如燎原之火,一发不可收拾。患者以高烧、头部、肌肉、骨头、关节痛、后眼窝痛以及 发疹为主要症状。被带有病毒的病媒蚊叮到后,潜伏期三至十五天,通常五至六天症状可能轻微,或突然发烧到摄氏三十九 至四十度持续五、六天,近年除了典型登革热之外,更有症状严重的出血性登革热等四型,若不即时治疗或处理不当,致死率可高达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五十。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电,中国福建福州市多个区县传出爆发大规模登革热病例,至少已有百余人感染,人数还在持续增加,并有患者死亡,引起当地民众恐慌。不过,福州市政府近日虽然下令全市灭蚊,却拒绝说明疫情现况,不过有官员私下承认确实爆发登革热。

明报报导,福州登革热疫情早自九月就已开始,起源为一宗柬埔寨传入的病例,未料竟如野火燎原般蔓延开来,但实际病患数只有福建省和福州市少数高层干部知道。医疗界人士估计,总数应该不低于百人。

至于官方拒不说明的理由,有民众投书说,市府刻意隐瞒登革热大范围传播,是因福州市将要举办国际化纤会议,担心形象受损所以秘而不宣。而中共这种极其恶劣的作法就是在把登革热散布到国际范围。

大陆1995年前后捐血染爱滋病进入发病高峰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报导,中国卫生部办公厅发布一份「通知」指出,中国爱滋病问题日趋严重,一九九五年前后有偿捐血感染爱滋病毒的患者目前更已进入发病和死亡高峰期。

中国经济网报导,因一九九五年前后有偿捐血感染爱滋病毒者进入发病和死亡高峰,使得一些原本未被列为疫情重点地区的病患也开始陆续暴露,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感染者已经发病,如不能及时治疗,将于短期内死亡。但这些人数相当庞大而且行踪不一,中共是否有耐心和决心对过去的捐血人展开全面的爱滋病毒抗体筛检,实在令人生疑。


 
分享:
 
人气:22,9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