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冒出无名地火 已烧三天
 
2003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位牧羊人,三天前在滇池路附近拾草在地上生火取暖,突然从地上冒出一股1米多高的地火,大火燃烧了三天还没熄。12月30日(昨日),附近许多居民担忧地说,他们害怕那股地火把这一片都燃起来。

据生活新报12月30日报导,昨日上午,滇池路地中海小区旁边的读者反映,他们住地附近一块100多亩的空地上突然冒出地火。在现场记者看到,空旷的平地上,一股火苗从地上冒出来,火苗周围无烟雾。

据正围着地火取暖的人介绍,三天前,天气很冷,一位放羊的男子在空地上拾草生火取暖,就在这位牧羊人把火点燃的时候,一股地火就从地下窜了出来。地火燃烧了三天三夜。并且奇怪的是,这片空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土,放到火上也能燃,令其感到害怕。

而该省设计院宏基基础公司的一位勘探人员解释说,地火是地层下面的沼气外泄后,遇到火而燃烧形成的,而会燃烧的黑土是一种“草煤”。


 
分享:
 
人气:14,8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