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是什麼原因造成他們如此沒有人性(圖)
 
欣欣
 
2003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這裏不是說哪裏又殺人了,那種事情現在太多了,人們都麻木不仁了。我說的是新華網刊登的一則新聞,只要伸出一隻手就可以救一條命,可是人們冷酷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中國人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新華網南昌12月16日電(曹誠平)12月15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甘棠湖公園內,一個9歲的女孩不慎掉入湖中。危急關頭,一出人間美醜劇在此上演:九江市航運管理處青年職工殷儉帶病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英勇救人,而十多名在此遊玩的成年人則冷漠袖手旁觀。
  
15日下午17時許,殷儉從醫院看病後步行返家,嚴重的胃腸炎讓他已經連續3天沒有正常進食,身體極度虛弱。當他行至甘棠湖公園後門時,看到3個小女孩穿着旱冰鞋在湖邊玩耍。殷儉善意地提醒她們在湖邊溜冰要注意安全,萬一控制不住容易掉進湖裏,但玩興正濃的孩子們沒有在意。

殷儉剛走過不遠,就聽見孩子們驚恐地呼喊「救命」。殷儉回頭一看,發現一個女孩掉進了冰冷的湖水中。他連忙奔跑過去,一邊跑一邊脫上衣。水中的孩子不斷掙扎,已經離岸有一定距離。此時一對青年男女正划着遊船離孩子僅幾米之遙,殷儉連忙衝着他們喊道:「快救人!」可遊船卻掉頭離開了。

殷儉來不及再說什麼,縱身跳入刺骨的水中。落水的孩子一直在掙扎,殷儉從孩子的背後接近她,抓住了她的衣服。此時孩子由於身上的冬衣浸透了水,身子很沉。快游到岸邊的時候,殷儉感覺自己再也沒有力氣把她舉過頭頂送上岸,便請求岸上十多個圍觀者幫忙拉一把,但沒有一個人伸出手。最後還是幾名剛好路過這裏的九江市第三中學的女學生幫忙,才把小女孩接上了岸。

殷儉上岸後立即把自己的外套給落水的孩子披上,幾個女學生看見殷儉一直打着哆嗦,也都流着眼淚爭着把自己的外套遞給他。殷儉救人的時候腳劃破了,一直在流血,幾個孩子一邊給他擦着血,一邊哭道:「叔叔,你真是個好人!」(完)

見死不救,這是個多麼可怕而毫無人性的社會環境!不是一個人、兩個人,而是相當大的一個社會羣體,因爲落水的不是自己的女兒。他們不會生下來就如此的,是什麼原因使他們變成這樣冷酷無情?

我不禁想到,前些日子有一個很轟動的新聞,是一條狗在高速公路上被壓死了,其它三隻小狗竟不顧自己的生死,圍繞在它身邊不肯棄它而去,致使汽車都要繞行。

狗尚且如此,難道人還不如狗嗎?當人不如狗的時候,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災難就來了,這些大家都看到了,而且隨着人的道德的淪喪,有些更意想不到的災禍將會降臨。

遇到災難的時候不要埋怨老天爺不公平。沒有懲罰和獎勵怎麼能成呢?


 
分享:
 
人氣:20,4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