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如此没有人性(图)
 
欣欣
 
2003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我这里不是说哪里又杀人了,那种事情现在太多了,人们都麻木不仁了。我说的是新华网刊登的一则新闻,只要伸出一只手就可以救一条命,可是人们冷酷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中国人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新华网南昌12月16日电(曹诚平)12月15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甘棠湖公园内,一个9岁的女孩不慎掉入湖中。危急关头,一出人间美丑剧在此上演:九江市航运管理处青年职工殷俭带病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英勇救人,而十多名在此游玩的成年人则冷漠袖手旁观。
  
15日下午17时许,殷俭从医院看病后步行返家,严重的胃肠炎让他已经连续3天没有正常进食,身体极度虚弱。当他行至甘棠湖公园后门时,看到3个小女孩穿着旱冰鞋在湖边玩耍。殷俭善意地提醒她们在湖边溜冰要注意安全,万一控制不住容易掉进湖里,但玩兴正浓的孩子们没有在意。

殷俭刚走过不远,就听见孩子们惊恐地呼喊“救命”。殷俭回头一看,发现一个女孩掉进了冰冷的湖水中。他连忙奔跑过去,一边跑一边脱上衣。水中的孩子不断挣扎,已经离岸有一定距离。此时一对青年男女正划着游船离孩子仅几米之遥,殷俭连忙冲着他们喊道:“快救人!”可游船却掉头离开了。

殷俭来不及再说什么,纵身跳入刺骨的水中。落水的孩子一直在挣扎,殷俭从孩子的背后接近她,抓住了她的衣服。此时孩子由于身上的冬衣浸透了水,身子很沉。快游到岸边的时候,殷俭感觉自己再也没有力气把她举过头顶送上岸,便请求岸上十多个围观者帮忙拉一把,但没有一个人伸出手。最后还是几名刚好路过这里的九江市第三中学的女学生帮忙,才把小女孩接上了岸。

殷俭上岸后立即把自己的外套给落水的孩子披上,几个女学生看见殷俭一直打着哆嗦,也都流着眼泪争着把自己的外套递给他。殷俭救人的时候脚划破了,一直在流血,几个孩子一边给他擦着血,一边哭道:“叔叔,你真是个好人!”(完)

见死不救,这是个多么可怕而毫无人性的社会环境!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相当大的一个社会群体,因为落水的不是自己的女儿。他们不会生下来就如此的,是什么原因使他们变成这样冷酷无情?

我不禁想到,前些日子有一个很轰动的新闻,是一条狗在高速公路上被压死了,其它三只小狗竟不顾自己的生死,围绕在它身边不肯弃它而去,致使汽车都要绕行。

狗尚且如此,难道人还不如狗吗?当人不如狗的时候,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灾难就来了,这些大家都看到了,而且随着人的道德的沦丧,有些更意想不到的灾祸将会降临。

遇到灾难的时候不要埋怨老天爷不公平。没有惩罚和奖励怎么能成呢?


 
分享:
 
人气:20,4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