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跟咱开个玩笑!世界最早雕刻出土(多图)
 
旖林
 
2003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记者席珍报导,最近科学家在德国发现迄今最早的雕塑,使我们对古人的艺术水平感到惊叹。

在最新一期的「自然」杂志 (Dec. 18, 2003)上刊登着一个最新的考古发现。德国Tubingen大学的考古学家Nicholas Conard在德国西南方的一个隐密的农村Swabia地区的一个Hohle Fels 洞穴发现一组年代为3万年前的象牙雕塑。这些雕塑品大小约为2英寸,它们的造型突显出3万年前的欧洲的艺术极具创造力。

雕刻作品其中之一是鸭子(法新社图片)


这个发现和之前在Swabia地区发现的遗骸应该是到目前为止所能找到的最早期的人类遗迹。所以,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UK) 的考古学家Anthony Sinclair也宣称:「毫无疑问地,他们在世界上雕塑品艺术的资料中最古老的作品」。

狮面人身雕塑(法新社图片)


这次发现的三只雕刻作品其中一个是鸭子,一个是狮面人身雕塑,还有一个是马的头部雕塑。

马的头部雕塑(法新社图片)


由雕塑的位置发现当时的人类活动多位于多瑙河,而且当时的艺术与现代艺术有很大的差异。不过这一个发现彻底地推翻了传统观念认为古老的艺术都是粗糙而慢慢地变成现代的精致作品。所以考古学家 Sinclair就指出:「欧洲最早的现代人可能就具有惊人而超常的艺术技能」。

Conard 也说:「我们可能需要放弃对于现代艺术掘起的时间和地点的观念,在欧洲和其他地区可能有不同的民族发展他们自己特有的风格」。

除了象牙的人物型雕塑之外,在Hohle Fels 洞穴还找到了马头、水鸟(鸭子)以及半人半狮的雕塑,至于这些雕塑代表着什么意义,科学家仍然毫无头绪。

中国人都知道,中华民族是世界最古老的民族,也就五千年的文明史,欧洲的历史很短,那么3万年前怎么会有凸显出极具创造力的欧洲艺术呢?是不是历史在挑战达尔文的进化论,在和我们人类开玩笑?

近来,越来越多、年代越来越久的考古发现使考古学家们不间断地改变自己学术报告中的论据,翻新人类原订的演化史。也许当他们挖掘出愈来愈多的新发现后,有一天真的痛下决心,非要重新改写人类的历史不行。

资料来源:《自然杂志》

 
分享:
 
人气:25,5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