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神五」設計的中國航天專家周鼎新遊海南被殺
 
2003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中國科學院院士周鼎新日前偕妻子赴海南省海口市旅遊時,遭五名搶匪打劫,歹徒用磚塊重擊,導致傷勢過重死亡,周妻鈕潔玖已送醫救治。

據海南特區報報導,十六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左右,從上海到海南旅遊的周鼎新夫婦,坐在海口市人民公園長椅上休息時,突然竄出五名歹徒,用磚頭朝兩人狂砸,周妻當場被擊昏,周鼎新與歹徒搏鬥,頭部被歹徒重擊破裂,當場死亡,歹徒搶走兩人財物後逃走。

報導說,周鼎新年已七旬,是大陸著名航空航天學專家,曾參與「神舟五號」太空船設計工作。

中國官方媒體近日連續報導中國商界大佬、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對「神舟五號」的「突出貢獻」,在報導中,名義涉入「神五」工程四年的江綿恆力壓十多年致力於載人航天飛行的衆專家,一舉成爲「二號功臣」。


 
分享:
 
人氣:14,0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