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众怒!港美加同步举行反对23条立法大游行
 
2002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预计约有 5000人参加的反对《基本法》第 23条立法大游行今午举行,美国华人社区将会同步(美国时间12月14日)在华盛顿、洛杉矶举行集会,而加拿大的温哥华和多伦多亦会在当地的周日举行类似活动,声援本港的大游行。

预料5000人参加游行警封路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天主教及多个基督教团体,将于今午 2时在维园举行祈祷会,天主教主教陈日君亦会出席。而由「民间人权阵线」举办的反对《基本法》第 23条立法大游行,则于3时从维园起步,游行至中环政府总部。

由于警方预计约5000人参加游行,铜锣湾轩尼诗道至金钟道一带将间歇封路。警务处长曾荫培表示,警方会部署足够警力,尽量协助游行人士和平集会。

青年团体自发统计人数

此外,鉴于每逢大型及敏感的游行活动,警方与主办单位分别统计的参与人数往往有差距,多年来一直有统计「纪念六四游行」人数的一个民间团体「本地著色青年」,自发为今天的游行统计人数。该团体发言人曹永贤指出,他们决定以独立团体模式作统计,于游行起点及终点分别派出约十人做统计。

除上述活动外,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维园今日尚有一个中资组织于维园球场上举办嘉年华,及有外籍佣工协会反对征收外佣税的游行,以及滑板活动等。

另外,「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特意于华盛顿、洛杉矶两地在今日(即美国时间12月14日)举行集会,同步声援本港的大游行。温哥华华人团体亦会在当地时间周日集会,呼吁公众反对23条立法。

十多个海外团体在美、加组织联盟,表达对本港 23条立法的关注。当中的「洛杉矶香港论坛」日前公开致信给香港特首董建华和保安局长叶刘淑仪,重申反对23条立法。信中亦提及论坛内大部分成员虽身在美国,不过仍保留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们担心其行为、言论亦受 23条限制。而由全球大联盟发起全球网上联署行动,暂时取得世界各地 1000多人签名。

美国驻港总领事祁俊文昨日在一个公开活动中表示,希望政府在立法时能关注外国在港组织的利益。


 
分享:
 
人气:13,1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