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泽民“划清关系” 新届政常委透过海外渠道发出强烈信息 (多图)
 
2002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以大曝中共内幕著称的“张良”,最近在香港《信报》发表新作《江泽民的影响力》 ,今天网上许多家媒体均刊登了这篇文章。文章对中共十六大闭幕以来,舆论界普遍流传的一种看法“江泽民的权力比以前更大,地位比以前更稳固,江泽民的影响力如日中天,江泽民将开始他幕后操纵的岁月,中国由此进入了一个没有江泽民的江泽民时代。”不以为然。

文章披露,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由江泽民提名上任的只有四位,他们是胡锦涛、贾庆林、黄菊及李长春,其他常委均与江“划清了关系”。更强调,不管江泽民提名与否,胡锦涛作为新一代中共领袖早已成为中共全党的共识。这是一位由邓小平等已故中共元老指定的接班人。并且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不安排更年轻一代进入中共中央最高决策圈时,李长春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是铁板钉钉。李长春只是为江泽民驯伏了广东帮,铲平了广东地方势力立下头功,而深获江泽民的喜爱。李与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关系都不错,与胡锦涛关系也很好。因此以李的政治判断力,他不可能听命于一位退休老人的。这样,与江泽民“划不清关系”的就剩下两位“最无能”的贾庆林与黄菊了。


胡锦涛需要江泽民提名吗?


文章在“划清”曾庆红与江泽民的“关系”时,用笔相当精彩:“曾庆红,由胡锦涛提名。这位被全世界都视为江泽民头号亲信的人物,我对他是不是真的属江泽民亲信持怀疑态度。从现状看,曾庆红是江的亲信没有错,但曾与江的关系完全是一种相互利用、双方协作的关系,在曾庆红面前,江泽民从来未能显示出居高临下的架势,在江泽民面前,曾庆红也从来没有唯唯诺诺的声气。曾从来都不认为自己离开江就会走向政治上的没落,曾是最早要求并支持江全退的人。曾庆红重实权,轻虚名在中南海早已尽人皆知。自1998年中共十五大以来,曾庆红与胡锦涛的工作接触日益频繁,两人关系日益密切,胡曾之间彼此的信任也日益增加。也正因此,胡锦涛才会亲自提名曾庆红升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并主持中央书记处的日常工作。这显示,在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里,曾庆红必将会摆脱“江泽民头号亲信”这个影子,并将显示出真正属于他自己的事业。这意味着,江泽民不能指望曾庆红为他做什么了,江曾的蜜月期终结了。今后,曾不可能也不会允许江对他发号施令了。”

甚至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最亲密战友”罗干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功劳,文章也未给江泽民留一分。


哼,靠江泽民?我罗干是凭着“杀人的本事”坐上来的!


中共十六大结束后,新任总书记沉默了的一段时期,而在这其间卸任总书记江泽民却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异常活跃。但自从新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等公开表态支持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后,胡锦涛开始频繁爆光。特别是12月4日李鹏和曾庆红出面支持胡锦涛召开「宪法施行二十周年」会议,胡锦涛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以及紧接着在曾庆红的陪同下,胡锦涛上革命圣地河北省西柏坡考察的举动,被视为是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中央向外界发出的强烈的“独立”信号。

正如文章所述,随着邓小平的离去,中国的强人时代早在五年前就已经结束了。不仅吴邦国、曾庆红、李长春,而且贾庆林、黄菊最终也可能与江泽民保持一种渐行渐远的关系。中共建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说的好,“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里七对二在“划清”与江泽民的“关系”,贾庆林、黄菊最终彻底与江泽民“划清关系”的日子,为期还会远吗?


与江泽民“划清关系”,曾庆红向前先跨了一小步。



 
分享:
 
人气:20,6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