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感恩节为什么要吃火鸡?(图)
 
2002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在饮食方面没有多少独特的东西。但感恩节吃火鸡,却是地道的美国风俗习惯。

火鸡是一种野生禽类,原栖息于北美洲,后来为人类所饲养,并传播到世界各地。火鸡生长迅速,肉质肥嫩,体积颇大,大的能长到40多斤左右。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人要吃掉4000多万只火鸡。

烤火鸡非常讲究。先打开胸膛,把火鸡里里外外清洗干净。然后,将面包片、松子、葡萄干和特制佐料搅拌好,放进鸡胸内。再将火鸡放进烤箱,要小火烤4个小时左右。

烤得好的火鸡,应当是外皮深黄,肉质鲜嫩。端上桌后,再切成薄片,吃的时候浇上特制的卤汁,必要时再洒点盐。吃烤火鸡时,通常还有烤红薯、烤南瓜等。

每年的感恩节为什么要吃火鸡呢?而且很多人把感恩节也叫作火鸡节呢?

1620年冬,102位不愿忍受英国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五月花号”船历经艰辛来到北美大陆,在普利茅斯住了下来。当时正值严冬,又逢粮荒,这群新移民陆续有人饿死或病死。正当他们快要绝望的时候,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一批火鸡,他们赶紧举起猎枪。火鸡肉救了这批新移民的性命。他们认为,那是上帝送来的。于是,从那时起,为感谢上帝的救命之恩,他们就在每年的那一天通过吃火鸡感谢上帝。

其实这一天应该给火鸡放生才对,而不是吃火鸡,不知这种作法以后是否会改。

法新社华盛顿二十六日电,美国总统布什遵循行之有年的古老传统,在感恩节开玩笑的赦免一只火鸡免于被烹煮送上餐桌祭五脏庙,今天他首开纪录赦免一只母火鸡。

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布什笑着说,这只白火鸡「凯蒂」看起来「有点紧张」,因为她「可能以为要召开记者会」。

这是自从杜鲁门恢复此一传统以来,第五十五次由美国总统在感恩节举行赦免火鸡仪式,此项传统的开山始祖据说是林肯,在一八六零年代首创。

1789年11月26日,华盛顿总统宣布这一天为感恩节。他说,这一天应当祈祷感谢上帝,各个种族、各个派别都要庆祝这个节日,以鼓励人们共同继承祖先的精神。但许多州并没有执行。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并成为全国性节日。但直到1941年,罗斯福总统签署国会通过的一项法案,才以法律的形式将这个节日固定下来,并规定全国百姓这天放假一天。


 
分享:
 
人气:14,3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