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挥刀自宫勇气可嘉 只是袍子上沾染了点点猩红
 
贾河殇
 
2002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很早以前读过一篇文章,讲什么东西早忘了,唯独里面讲的一个故事一直印象深刻,故事讲的是文章作者到香港开一个什么国际学术会议,碰到一个美国人。一天晚上在旅馆里,美国人向学者不停地数落着中国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种种不是,学者很不高兴,耐着性子听完后说,“那好,今天我们是讨论中国的问题,明天我们来专门讨论美国的问题。”第二天晚上学者斗志高昂的去找美国人,发现那位仁兄早已卷铺盖走人了。

学者认定美国佬是临阵逃脱了,尽管他有可能是按时结帐走人,我们就让他当回冤大头吧。为什么美国佬要怯阵呢?学者认为人们都喜欢当审判者,而畏惧于被审判。可能有人说了,如果那个美国人真认为自己的国家好,为什么不敢跟中国学者辩论一番?其实问题不是那么简单的,人并不总是那么理性的,辩论时感情成分居多,面子、争斗心、不服输的心理,加上人们的立场、观点差异很大,辩论很难有个什么真正的结果。如果一方处于被审判的地位,注定了他只有被动挨批挨打的份,就像法庭上的被告,顶多只能证明自己无辜而已。

看到网上一些人不断地攻击、挑法轮功的毛病,这个故事总是不停地在头脑里冒出来。在这场有关法轮功的讨论中,法轮功明显地处于守势,多数情况是辩白自己的无辜和期待人们的理解,而法轮功的守势是共产党强加的,是因为中共强大的诬蔑、造谣宣传,他们不得不不断的辩白一个又一个的谣言和误解。在国内中共把持着一切,以强权维护着审判者的地位,但在海外论坛上,批评攻击法轮功的不见得就自然而然地处于审判者的地位,尽管由于中共的镇压,使得某些人有这方面的心理优势。易地而处,那些攻击者其实更容易受到人们的指责,因为那些不遗余力地攻击法轮功的多半跟中共是脱不了干系的。在国内中共有强权,但在海外自由的世界里,共产党的身份反倒是个累赘和包袱,所以为了丢下这个包袱,地下工作者们一律都脱下共产党血红的袍子,抓起别样的袍子,以图把自己再次装扮成法官的模样。

大凡普遍被人们所接受的东西都会成为他们的新袍子,因为普遍被接受的东西会让他们感觉安全,至少不容易被攻击,在感觉上他们就又成为了审判者。

首先是科学,这件袍子的底线是有神论和无神论的争论,目前是谁也说服不了谁,在海外宗教自由的地方,人们是不会接受用科学去攻击一个信仰体系的,所以这件袍子太过透明,还是衬件血红的袍子才不至于裸露身体。

其次是宗教,佛教或者基督教,这件袍子的底线是信仰自由,各种宗教教义的冲突显而易见,只有自由选择才能维持相安无事。这件袍子可不容易合身,没有一定的修养和虔信,多说两句就会露出狗脚。

再次是政治,咬定法轮功参与了政治,跟中共一样都不好,真是勇气可嘉,敢于挥刀自宫,只是袍子上还沾染有点点猩红。法轮功坚持不懈的追求自由权力是真的,是否参与了政治现在还很难说,即使参与了政治又怎么样呢?虽然他们自律不参与政治,难道人们真能剥夺他们参与的权利么?至于法轮功参与政治后会怎样,那都是臆想和推测,以这种凭空假想式的推断来攻击正在难中的法轮功,难道不可耻吗?

最后是民主,这件袍子是好穿不好脱。既然自承民运阵中,然只见其不遗余力地攻击法轮功,不见其如何努力推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岂不怪哉?难道说法轮功是中国目前民主化进程中的主要障碍,是比中共更大的障碍?怎么不见其他民运人士发表类似高见?哈哈,也许将来真应了一位网友的话,到时中共翻脸不认人,枉做冤死鬼也。

还有什么呢 ……

(博讯论坛)


 
分享:
 
人气:10,7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