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爆血腥镇压
 
2002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2年10月21日,重庆市南岸区国有338厂,约有400左右工人和退休职工在厂区大门外示威。突然,附近的多俩警车中冲出数百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挥舞警棍,张牙舞爪,冲向工人们。那残暴的场面令人惨不忍睹,多名工人被打倒在地,其中包括六七十岁的几位老人。

一警察用皮靴猛踩一工人的头部,致使其颌骨错位,满嘴是血;另一工人的肋骨被打断。围观者称“这是什么政府!简直就是土匪!”“太残暴了!没有人性!”警察拘捕了十六名工人,另有二十几人被打伤住院。

据了解,现已释放了几位工人,条件是要他们写保证“自己先用暴力袭警”,否则不与释放。工人们的示威已经持续了多日,现在仍然有零星的抗议。24日,工人们公开贴出大字报,上写“要求枪毙厂长、书记和保卫科长”。本次事件,职工们主要是对买断工龄不满,及厂里其它一些问题不满引起。

据了解,在2002年9月9日,重庆市南岸区区政府广场上有上百的三轮摩托车司机示威,也遭到大规模的警察暴力镇压,其中司机多数是残疾人。当时,围观群众惊呼“打不得哟!他们是残疾人!”结果,数十人被打伤住院,一百多辆摩托车被政府扣下。此事至今未得到解决,伤者还未出院,又发生第二起暴力镇压事件。

(看中国)

 
分享:
 
人气:13,7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