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圈出现在欢迎江泽民的晚宴上
 
姜平
 
2002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生命的最后之旅、第一站到了芝加哥就撞了一鼻子灰,芝加哥市市长拒绝和他以公事身份见面,更不用说给他举行什么欢迎宴会了。芝加哥中领馆就只好花钱请人帮忙主办一个晚宴,最后找到一个非盈利机构,这样“捐钱”对方不用纳税,干赚!

10月22日在芝加哥举行的晚宴上出了三件不祥的事情:

1、上午就到了酒店的江泽民一猛子扎下去没任何动静,到了6点钟晚宴开始时,江萎靡不振地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好象去开追悼会。等到他讲话时,两个台阶的讲台都爬不上去,还要人搀扶,既然老命都玩儿到这份儿了,何苦争十六大的位子呢?

2、在美国,江泽民的欢迎宴会也不允许所有愿意赏脸的媒体去,参加的媒体和客人都由中领馆事先拟定的,要保证这些人都能说江泽民好。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晚宴途中,没有任何前兆,突然电讯中断,所有在场拍摄的广播、电视器材都没有了信号,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图像、声音。

在这么重要的场合出现这种事情让人们窃窃私语:“怎么会出这种事?不吉利。”“看江主席今天的精神太不正常了,怎么也得撑着点儿啊!”“网上说他快不行了,今天一看还真不是造谣。”“咱们参加这个晚宴,会不会招晦气?”

3、据说中共是一条凶恶的赤龙,所以一切都用「红」来表示。组织会议的芝加哥外事联合会罕见地准备了一个红玫瑰花环要送给江泽民。中领馆费了好大力气请芝加哥当地著名球队送江泽民一件签满球星名字的球衣。

红玫瑰花环和球衣都到位了,可是江主席哪里去了?

这时只顾吃、聊、交朋友的与会者才发现宴会的主角不见了!有人说:“他根本就没呆多一会儿,早就走了。”“噢,也是,他都那样了,再坚持下去恐怕就吃不上烤肉了。嘻……”

会议组织者郑重其事地宣布:“由于实在不知江主席现在哪里,红玫瑰花圈由陈X转交……”话刚出口,会场一片哗然,人们意味深长地对视着,还有人耸耸肩。

花环变成了花圈? 一字之差,差之万里,也许他的话会不幸言中!


 
分享:
 
人气:14,8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