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从白宫提供的图片看真实的中美关系(多图)
 
姜青
 
2002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要是看新闻,美国白宫发言人说话是很谨慎的,可是白宫的摄影记者有自己的绝招,他们用取镜的角度、明暗度来表达他们的政治态度。布什农场被称作西部白宫,他常在里面决定国家大事。

江泽民此次访美,想给他的屠夫形象涂上一层美丽的色彩,给政治生涯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可是事与愿违,到美国的第一站芝加哥,就被市长戴利以身体不适为理由婉拒会晤,江泽民九七年首次访美时,当时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亦拒绝与他会面。

香港东方日报24日报导,现年六十岁的戴利,一九八九年开始担任芝加哥市长,为民主党成员,其哥哥是克林顿时代的商务部长,两兄弟对中国的态度一直都颇友善。一九九九年朱镕基访问芝加哥时,戴利当时亦以市长身分亲自到机场接机,故戴利此次不跟江泽民会谈,令外界颇感意外。

其实美国市长拒绝与到访的中国领导人会面,戴利并非第一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任期间,便曾拒绝与多位中国领导人见面,包括一九九七年江泽民首次访美时,一九九九年朱镕基访美时,都拒绝与他们见面。但去年台湾的总统陈水扁过境美国时,朱利安尼却亲自到酒店与陈水扁会面。

那么白宫的对中国政策到底是什么呢?下面发表几张2002年2月白宫摄影师提供的照片,兴许能说明点儿问题。


在人民大会堂里,布什与江泽民谈判前的阴影


反恐现状:布什慷慨激昂,江泽民无动于衷。


什么意思?您自己琢磨去吧!


布什神情凝重地注视着天安门


中南海里一片昏黑!


布什夫妇送江尸!




 
分享:
 
人气:19,1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