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对布什的承诺 (图)
 
作者:龙延
 
2002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布什:你不是做了承诺吗?
江泽民:噢,有录音吗?
今年八月下旬,为了给江泽民十月底在德州布什的农场吃烤肉做准备,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访问北京。为了能给这次会谈创造一些条件,中美双方都做了一些让步,具体就是,美国承认把东土耳其斯坦列为恐怖组织,而作为互换条件,中共宣布限制输出导弹技术的法令。

不过江泽民的承诺能不能兑现,当时就有许多人表示怀疑,现在看来当时人们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的。十月八日以色列国防及战略资讯为主的「中东新闻线」报道,中共正在向利比亚、苏丹、埃及和科威特推销新型自制A--100型多管发射火箭系统。报导称,该火箭系统射程为七十至一百八十公里。 (「中东新闻线」报道原文)

其实这则消息对许多人来说,也在意料之中。许多人都知道,江泽民对布什的反恐斗争并不是真心支持,因为江泽民和布什宣布的「邪恶轴心」国家(伊朗、伊拉克和北韩)打得火热。在今年年初,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参议员杰西-赫尔姆斯在<<华盛顿时报>>上发表的文章,公开认为中共就是这个邪恶轴心的一部份。上面提到的利比亚和苏丹也被美国确认为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

江泽民的承诺一直都是很难算数的。例如在中共十五大的时候,为了能把自己的政敌打倒,外界报导当时中共高层内部形成了决议,江泽民同意十六大时交权。大家都知道,现在江泽民正在竭尽全力要赖在位子上不下来。

现在布什总统最关心的就是反恐。江泽民擅长的就是投机钻营,对布什总统作一些空头承诺,想方设法把德州农场的烤肉骗到手,这是当前江泽民非常关心的。吃完烤肉后,江泽民还记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002年10月10日)



 
分享:
 
人气:12,5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