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中秋節偷訪印尼 十月巴厘島爆炸182人喪生(多圖)
 
青晴
 
2002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12日晚發生的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的爆炸案目前已經造成了187人喪生,300多人受傷,其中90餘人傷勢嚴重,死傷者多爲澳大利亞人和前來印尼旅遊的外國遊客。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另有一些人失蹤。印尼警察總監巴赫蒂亞爾曾稱這次爆炸事件是該國曆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它對於印尼的旅遊業造成了極大的打擊,對印尼的經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江澤民走到哪裏,哪裏就會有災難,這從香港的雞瘟、口蹄疫和德國大水災中可窺一斑。現在印尼也不能不面對這個事實。

新華網雅加達9月19日報導,印度尼西亞總統梅加瓦蒂19日下午在總統府會見了正在這裏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遲浩田首先轉達了江澤民對梅加瓦蒂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梅加瓦蒂對遲浩田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請遲浩田轉達她對江澤民主席的親切問候。


印尼總統梅加瓦蒂9月19日下午在總統府會
見了正在這裏進行正式訪問的遲浩田
最讓人費解的是遲浩田已經在9月19日轉達過江澤民對梅加瓦蒂總統的問候了,過了一天,趁中國人都忙着過中秋節時,江澤民竟偷偷摸摸的親自跑去問候,問候完了又悄沒聲地回來了。這個舉動對於一個大國元首來說是非比尋常。

美國戰略預測公司一篇文章指出,華盛頓近來將注意力放在伊拉克和反恐怖戰爭上,但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和印尼不斷加強經濟和軍事關係,而北京在東亞的活動空間也比以往擴大。

這篇題爲《華盛頓注意力的轉移爲中國大陸在印尼打開大門》的文章指出,中共和印尼於九月二十六日簽署一項協議,決定將印尼的液化天然氣輸往福建省,涉及金額八十五億美元。兩國還簽署至少六項諒解備忘錄,涉及數十億美元的石油、採礦和電力等協議。

8月中旬,臺灣副總統呂秀蓮到雅加達會晤了印尼高層官員一事,讓中共極度忐忑不安,若不是中共的高壓,本來梅加瓦蒂總統是要接見呂秀蓮的,江澤民爲了打壓臺灣和擴張在東亞的活動空間,簽定了如此龐大數額的貿易,實際上是要印尼疏遠臺灣。


印尼爆炸事件
中共還設法擴大與印尼在政治和軍事方面的聯繫。戰略預測公司的文章說,過去一個月,中國大陸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和國防部長遲浩田先後訪問雅加達(還不包括江澤民的偷訪)。遲浩田訪問期間,兩國開始探討中共向印尼銷售武器的可能,印尼官員對此表示歡迎。美國戰略預測公司一篇文章指出,華盛頓近來將注意力放在伊拉克和反恐怖戰爭上,而將「中國威脅論」暫且擱置,但近幾個月來,中國大陸和印尼不斷加強經濟和軍事關係,北京用反恐當藉口在東亞擴大活動空間。

印尼總統梅加瓦蒂10月13日表示,根據最新的統計結果,上週六夜晚發生的巴厘島爆炸案目前已經造成了182人喪生,其中絕大部分是前來印尼旅遊的外國遊客,132人受傷,另有一些人失蹤。

梅加瓦蒂在其住處召開的緊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印尼政府嚴厲譴責此次惡性爆炸事件。梅加瓦蒂表示,她將與另外幾名內閣部長一同前往爆炸案地點視察,了解爆炸案的第一手情況,但她沒有透露爆炸案的嫌疑犯可能是哪些人。梅加瓦蒂在內閣緊急會議上表示,「政府強烈譴責這起爆炸案。」


冰島江澤民所到之處冒出的溫泉水
都是黑
印尼警方發言人證實巴厘島爆炸案是由汽車炸彈引起的。據報道,炸彈被安在一輛停放的汽車裏,但汽車已被炸成碎片,無法確認汽車屬於何人。爆炸在地面上留下的彈坑很深,破毀範圍廣,可以斷定炸彈中含有「高爆炸藥」。印尼警察總監巴赫蒂亞爾曾稱這次爆炸事件是該國曆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爲什麼江澤民去過、住過的地方很快就會發生天災人禍?屈從於並向江澤民示好的國家就災害不斷?連他去的冰島著名溫泉地,冒出來的溫泉水都是黑的?



 
分享:
 
人氣:14,9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