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下令不準「勸留」 違者嚴懲不貸
 
大紀元記者李季達
 
2002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在北戴河會議尋求留任受挫之後,「上海幫」全國掀起「勸留運動」,但立即無疾而終。據中共高層人士透露,中央已下令不準再對江澤民「勸留」,違反者將嚴懲不貸。

「最後一博」

在十六大關乎中國最高領導層大換班的會議前夕,江澤民與中共其他中共高層權力系決戰白熱化。江一貫用利用行政資源,以貪污問題扣查對方的心腹和親信,削弱對方的威信,以便安插自己人馬佔進權力核心。但北戴河會議「上海幫」受挫,其他派系大舉反攻,江澤民無力難保紅人薄熙來,紅頂商人楊斌被捕送京城。

另外,名導演趙安被捕,也轟動北京。趙安是江澤民心腹曾慶紅的弟弟的得力助手,因爲有這個大靠山,趙安在京城很吃得開,日前卻突然因涉嫌貪污被北京公安帶走。

江澤民十月奔走美國是爲保住「紅頂」做「最後一博」。有消息稱,江將和美國總統德州密談,屆時,江可能會出賣國家機密,將中共「難攤子」向布什交底,換取美國支持。否則,破罐子破摔:中國大亂,會殃及美國。

中國六省市官員大調動

距離中共十六大僅二十多天,中國大陸近日卻異乎尋常地出現新一波地方高層人事變動,多個省市長被撤換、調職。另傳中共外交部長也將易人。在過去幾天內,至今已有六個省市高層出現異動。新任安徽省長王金山,今年57歲,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浙江省委副書記。重慶代市長王鴻舉,今年57歲,曾任涪陵市委書記、重慶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

被換官員料升中央

這次調整與十六大的高層人事佈局息息相關。福建、浙江、江蘇、重慶四省市的省(市)委書記都是資深正部級官員,被換官員很可能在中共十六大調升中央。如福建省委書記宋德福曾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國家人事部長;浙江省委書記張德江曾擔任吉林省委書記;江蘇省委書記回良玉曾任安徽省委書記。

在重慶市這次人事調整之前,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曾現身重慶考察。這顯示身兼中共黨建小組組長的胡錦濤對地方人事有相當影響力。此調動中,江氏嫡系沒有撈到好處。

「上海幫」控制輿論力不從心

江系人馬於八月三十一日封殺了「狗狗」(Google)。當今「網絡大王」江綿恆要獨霸網上生意,不容「狗狗」分一杯殘羹,也是其中一重要原因。

封殺「狗狗」之後,海內外反應強烈,美國的保護記者協會等許多團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封鎖信息。 中共抓人、封報刊雜誌網站已司空見慣,人民再不滿、海外團體再譴責也沒用。但此次「狗狗」被封十二天後竟悄然解禁。中共從來沒有在國內外民間壓力下退讓的紀錄,何況此事件還有經濟利益。政治分析家說,這顯示「上海幫」控制輿論已力不從心。

江綿恆名落孫山

江綿恆是江澤民的大兒子,在「電腦科技潮」中露頭。他是上海聯和投資公司的大老闆。聯和與臺灣億萬富翁王永慶之子王文洋合作,由王文洋投資百分之九十,聯和投資百分之十,在上海建中國大陸第一家晶圓廠。二○○○年十一月,該晶圓廠在浦東破土動工,但批文至今還沒發下來。

其實,該晶圓廠的資金完全是江綿恆投資的。王文洋因搞婚外情戀上自己的學生,已被王永慶趕出臺塑,根本沒甚麼錢。最近,王文洋已向臺灣傳媒透露他沒出一分錢,錢完全是江綿恆以對臺統戰的名義動用鉅額國家資金投資的。左派曾攻擊江綿恆「傍大款」,原來是假「大款」「傍」江綿恆。

醜聞傳出之後,江綿恆聲名狼藉。其時正在選出席「十六大」的黨代表,結果江太子名落孫山,遺恨「十六大」。據悉,江太子的落選,對江澤民打擊沉重。

賈慶林明升暗降

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是江澤民的心腹,涉遠華案受江保護至今逍遙法外。由於各派系及元老都要求清算賈慶林,「上海幫」只好放棄賈慶林。北戴河會議初步決定賈慶林「榮升」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不入「十六大」政治局和辭去北京市委書記職務。

鄭必堅被罷官

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之後,中央黨校副校長鄭必堅立即緊跟,寫出了大量闡述「三個代表」的文章,發表在大陸的大小報刊上,成了「三個代表」理論家和「上海幫」的輿論吹鼓手。

由於鄭必堅宣傳「三個代表」太賣力,成爲各派系的「衆矢之的」,因而在「十六大」黨代表選舉中落選。九月二日,中央黨校舉行一年一度的開學典禮,但鄭並沒有出席開學典禮。傳出的消息是鄭必堅已被撤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的職務。

徐四民不敢再「勸留」

「上海幫」「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徵兆還可以從「勸留運動」急先鋒徐四民的《鏡報》看到。今年以來,徐四民的《鏡報》「勸留」之聲不絕於耳,但到北戴河會議之後的第九期,卻對江澤民留不留任噤若寒蟬,連八月十六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總書記人選未定」都不敢再說。這說明,徐四民已接到中央不準再「勸留」的通知。


 
分享:
 
人氣:17,5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