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拒绝的“爱”与强奸
 
2001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拉美当代著名作家彼特里曾经写过一部长篇小说《独裁者的葬礼》,这部小说以本世纪统治委内瑞拉近三十年的独裁统治者毕森特戈麦斯为原型,刻画了一个出身庄园主的暴君形象佩莱斯。佩莱斯是一个生逢乱世的野心家,他和一个名叫普拉托的军官结成莫逆之交,利用国内混乱的政局举兵起义,取代了腐败的统治集团,后来他又发动政变,趁沉湎酒色的总统普拉托离国求医的机会,由副总统登上了总统的宝座,之后又镇压异己,击溃了一批又一批的政敌,建立了委内瑞拉历史上最长的独裁政权。

时间是最无情的法官,这个独裁者终于到达了生命的秋天,他日益年老体衰,昔日的战友和政敌一个个被他迫害打击,再也无人能动摇他的宝座,可是他能把自己的权力和财富带到坟墓中去吗?一天,他问亲信:“您知道我聚集的这一切是留给谁的呢?”亲信猜是他的孩子,他否定了,“留给我的一个未婚妻。”他的亲信大惑不解,因为这个独裁者不知蹂躏了多少女性,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未婚妻?佩莱斯佩得意地说:“这未婚妻除了是国家,还会是谁呢,伙计,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的她,我的目的是要让人们都有地种。”

这就是一个两手沾满鲜血的专制统治者的道德自信,他为自己的罪恶找到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爱自己的国家,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所以不管他做了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按照佩莱斯的逻辑,整个国家成了他发泄欲望的“未婚妻”,对国家的子民来说,他的爱是不可拒绝的,否则就得扣上背叛国家的罪名;虽然领袖做尽了伤天害理的事情,你也得原谅和拥护他,因为他的动机是出于对你们子民的“爱”嘛!

人民只有被“爱”的权利,却没有主动选择“爱人”的权利;谁拥有权利和军队,谁就可以娶国家为“未婚妻”,这个“未婚妻”不愿意也得愿意,这和强奸有什么分别?!

通过以暴易暴夺得政权的独裁者佩莱斯坚信“枪杆子里出政权”,他至死至终都牢牢地抓住军权,从而在无数次的政治风浪中屹立不倒,并将政敌投入狱中,他对“国家”的爱是自私的,他不允许别人拥有对国家的“爱”的权利,“国家”其实已经成了权力、财富和女人的象征。这样一个屠夫,当然不会实施仁政,在他的眼中,委内瑞拉不过是一个比自己的家乡更大的庄园,他像豢养牲畜一样统治著自己的人民,他无时无刻不在强奸著国家的人民--他既强奸国民的肉体,也强奸国民的意志--人民虽然天天遭受独裁者的强奸,可是还不得不把这当作德政去赞扬,独裁者是“爱”人民的,所以他就可以自欺欺人地强奸人民。 对此,中国人民直至今天的感受实在是刻骨铭心。

资料来源《新世纪》


 
分享:
 
人气:13,8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