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政改、宗教宽容 潘岳被踢出中央委员(图)
 
2001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共高层正考虑在明年三月召开的全国人大会上,增补李长春、陈至立两位国务院副总理,还会从个别省份中选调五十岁以下的省级领导一至二人到国务院任国务委员。

目前有关人选正在征求中共政治局委员和副总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意见。不过,本来有望更上层楼的国务院体改办副主任潘岳,则由于发表政改方案、主张宗教宽容而受到党内外强烈抨击,已被领导层踢出中央委员名单之外,可能下放地方或闲置。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国务院现任两位副总理李岚清、钱其琛明年都已年届七十,中央打算更换部分年迈的副总理、国务委员。广东、河南、北京等地方人事变动滞后,部分原因是因为涉及明年十六大的高层人事安排。

至于出身「共青团」与「太子党」系统的潘岳,曾被视为政治新星。但他担任体改办副主任之后,组织了一批新锐知识分子,写了多份战略报告上书江泽民,在海内外引起轰动。

潘岳因此遭到党内严厉指评,保守派指责有关方案的实质是将中共向社民党方面转化。海外民运人士将他比作清末康梁,旨在通过改良延续中共统治,是企图阻碍中国民主化发展的「中共孤臣」。


 
分享:
 
人气:16,5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