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宾馆突然大火 3神秘少女奋身跳下6楼 (图)
 
2001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三少女舍命跳下六楼

昨日上午9时许,渝北区两路镇双凤桥88号的四海宾馆6楼突起大火,3名衣服著火的少女在数百名围观者的惊呼声中,奋不顾身地从6楼窗户纵身跳下,其中,一名少女脑浆迸溅当即死亡,另两名少女虽幸遇楼下行道树枝的“牵挂”,仍身受重伤,至今没有脱离危险期。

■三名著火少女跳下六楼

据重庆商报报道,谈起当时的情景,目击者王习君等人仍心有余悸。王习君向记者介绍说,她与四海宾馆只一街之隔。上午9时左右,她正在自己的店里卖米,突然一股浓浓的臭味扑鼻而来,她抬头一看,对面四海宾馆楼顶处一窗口正向外冒著黑黑的浓烟,隐约有3名女孩伸出窗户向楼下大声呼救。凄惨紧促的呼救声立即引起路人驻足,街道两旁很快聚焦了五、六百大惊失色的围观者,但她没有看到有人上去施救,几分钟后,火苗冲出窗外,一少女的衣服和头发很快著火,她不顾一切爬上窗台。“跳不得!跳不得!”楼下数百名围观者纷纷发出呼叫,但那少女犹豫片刻后,以手掩面,纵身而下……随著一声闷响,重重摔在水泥地上的少女顿时脑浆迸裂,大股鲜血汩汩而出。第一名少女落地不足两分钟,又一名少女在众目睽睽之下跳下了高楼。紧接著,第三名火苗缠身的少女在围观者的惊惶失措中从四海宾馆的6楼窗台上跳下来,但她被街道树枝挂了一下,枝叶落了一地上。围观者中的卢先生和陈先生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企图用手接住这名少女,可惜没有接住。

惨剧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发生,惊得周围数百围观者目瞪口呆。当人们回过神来慌忙拨打“110”“119”“120”报警求救时,最先跳楼的少女已经死去。不一会儿,“110”民警、“120”救护人员和消防人员相继赶到,在群众的帮助下,将另两名身受重伤的少女送到了附近的渝北区人民医院抢救。消防人员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控制了火势并扑灭了大火。

■三少女身份不明

事发不久,记者迅速赶到起火现场。记者看到,3名少女所在的6楼6号房间是一套间,外有一间客厅,内套3间小客房。里面的床、沙发等物已全部烧焦。据悉,四海宾馆是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宾馆。3名少女是在宾馆的住宿人员还是宾馆从业人员?对记者十分戒备的宾馆总经理王世海和工作人员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在宾馆苦苦守候了3个多小时,一名伤势较轻的少女在中午1时40分苏醒过来。这名少女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她叫“徐玲”,今年17岁,另两人叫王佳和陈雪,与她差不多大。她说她不知道宾馆起火的原因,当时自己在睡觉,突然醒来时只见满屋的浓烟,接著就见屋门口的火势越来越大,向自己扑来。她几次想冲出房门,但都被大火和浓烟逼了回来。此时,她们打开身后的窗户,火焰更猛地向她们冲来。求生的欲望驱使她们爬上了窗台……

当说到自己身份时,她似乎有些顾虑。一会儿说是宾馆服务员,一会儿又说是住的旅客,与另两名在社会上认识的王佳、陈雪在四海宾馆已住了两天。记者问她是哪里人,她一会儿说是南川人,一会儿又说是潼南人,一会儿又说是渝北的。记者询问她的家庭住址并表示要通知其父母,这时徐玲才告诉了记者两个渝北区的电话号码,但电话打过去,根本没有人接。

■一男一女神秘探视

下午2时30分,一名打扮入时、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女在一名近30岁的男子陪同下来到病房门口。那名女子哭泣著往病房里走时,却被那名男子一把揪住,并恶狠狠地说:“不许进去!”说著就将她扭著离开病房到楼梯口的窗户下“教训”了几句,之后寸步不离其左右。记者上前与那女子攀谈,她自称姓魏,与叫陈雪的是前两个月在社会上认识的朋友,另两名少女也认识,但都不知道她们家住何处。记者欲向其了解更多的情况,但被那名男子阻止,并拉走了这名少女。

下午3时,医院开始对先醒过来的“徐玲”做手术,另一名少女还没有苏醒过来。据医生简单介绍,两名伤者现在都有不同部位的严重骨折,都有不同程度的胸部积血,可能要进行高位截肢。至记者离开医院时,还没有一人以伤者亲属身份来医院看望两名少女。

据悉,警方对宾馆起火原因及两名少女的身份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分享:
 
人气:12,2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