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暴乱史耐人寻味──中共输出暴力革命史爆光
 
2001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曾经在文革期间越境进入缅甸并参与缅共游击战的杨建军出版了一本题为《我在缅共十五年》的书,揭开了当年中共向缅甸输出暴力革命的秘密。其后,美国之音特约记者更采访到了当时的几位历史见证人,终于使中共向世界发动恐怖主义杀戮的罪恶大白于天下。

三十五年前,中国爆发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媒体经常报导外国兄弟党领导人一起参加在天安门广场或是其他地方举行的集会。这其中,缅甸共产党中央副主席德钦巴登几乎每次都被提到。据记载,一九四八年缅共建立了反奈温军人政府的第一支武装“人民军”之后,就与中共关系密切;随后,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八日,以缅共副主席德钦巴登为首的八十多人抵达中国培训学习。

现任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教授、前缅甸华侨林锡兴回忆说:“六七年时,我们搞文化大革命,就培训他们,就带他们到处去老游击区参观访问,教他们如何打游击战,还有学习毛理论。学完以后,六八年,他们就回缅甸去了。一年之后,中缅边界地区就建立起了东北根据地。”

据《我在缅共十五年》一书的作者、由中共派遣越境进入缅甸并与缅共高级首领丁貌结婚后改名杨美红的杨建军叙述,中国爆发文革之后,缅共不仅在军事、经济、干部组织结构上都效仿、依赖北京,甚至缅共当时也开展了自己的文化大革命,规定全军全民每天都要向毛泽东、林彪和缅共第一任总书记德钦素的画像“早请示,晚汇报”。

当年,有不少中国的红卫兵,他们为了声援缅共的暴力革命,愚昧地越过边境、置身于杀人不眨眼的游击战之中。林锡兴介绍说:“当时,我们很多同学都去了,很多都死了,那些人不会打仗,结果死了一大帮。在缅甸共产党中真正的缅甸人很少,主要是中国大陆过去的少数民族瓦族人(大约百分之七、八十),还有中国的那些红卫兵,有上海的,全都参加了缅共,跟缅甸政府作战。”

由于中共向缅甸输出恐怖革命,缅甸政府从七十年代初就开始了排华行动,当地大批华人不得不四处逃离。因此可以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殃及的不仅仅是中国大陆本土上的人,还有不少海外的华人。于一九七三年移民到澳大利亚的华人靳云祥先生,就是在那时逃离的缅甸第二代华人。他回忆说:“大概在六七、六八年的时候,有一些左派学校,也就是比较亲共的华人学校的学生,他们开始佩戴毛泽东的像章,向学校发动袭击,并进而将红色学潮扩大到社会,挑起了华人同缅甸人之间的相互杀戮,许多无辜的华侨为了躲避共产暴力和缅人排华,不得不申请移民去了美国、澳大利亚、欧洲、澳门和台湾。”

在缅甸暴力革命中劫后余生的红卫兵们说,文革期间,北京还在中国境内为缅共建立了对缅甸的广播电台,他们不但提供广播设备,甚至从中共的新闻机构调来了汉族的工作人员,代替缅共向缅甸进行仇恨和暴力宣传。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教授林锡兴说:“那个时候,文化大革命更不用讲了,(电台)高唱革命歌曲呀,反对奈温政府呀,歌颂中共对缅共的无私援助呀,一切都是为缅共夺取政权作准备。”

一九八○年,文革结束后,中共由于忙于内斗,中共通知缅共,中共将逐渐削减对缅共的支持,缅共的恐怖活动这才因内讧、自相残杀而走到了尽头。在这里,我们重述这段历史,是为了让世界上善良的人们能够了解,尽管中共今天极力否认它同本拉登「九一一」恐怖袭击的关系,但这绝改变不了中共乃是今日世界所有恐怖活动策源地的事实。

资料来源(中华评述)



 
分享:
 
人气:11,8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