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笑话──江泽民也有资格大谈要建设什么先进文化
 
作者:林保华
 
2001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文联七大和作协六大的开幕式上大谈要建设中国先进文化,使它在中国和世界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并且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不断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才能为发展经济、发展先进生产力指引正确方向,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在提到这些文化时,江泽民还没有忘记加上“社会主义”的帽子。

江泽民的话也不新鲜,他的“三个代表”有一个就是代表先进文化。但是由他进一步阐释,就有越描越黑的感觉。因为当前共产党文化是最腐败、最反动、最落后的文化,而江泽民就是它的代表人物,由他来奢谈精神文化生活、道德素质、发展经济,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众所周知,现在中国大陆对媒体和信仰还严加控制,特别是封锁外来的文化资讯,独尊马列而打压其他信仰,就是在剥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表明中共已经代表全世界最先进的精神文化,才能对全世界的精神文化作出评判,哪些国人可以接受,哪些不可以。既然中共精神文化已经临驾在全世界之上,还需要建设什么?

最近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所作的调查显示,83%的民众认为官员利用职权贪渎的情形极为严重,而且表示非常痛恨。这些官员连党纪国法都遵守不了,谈什么道德?因此江泽民倒不妨说说,儿子江绵恒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同跨国企业勾结搜刮民脂民膏,所根据的又是什么道德准则?

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靠文化?还不是靠外资的投入?因为中国的教育并没有什么发展,教育经费支出比例很小,大学走后门严重,小学要靠这个工程那个工程的捐助或者做变相童工来维持,可是每年有几百亿的美元由达官贵人手里流到国外,而今年的教育经费预算才219.63亿元人民币,是中国的教育在支持经济发展,还是经济发展同贪官污吏刮走中国的教育?

如果说中国文化还有什么吸引力和感召力的话,是我们老祖宗的文化,是唐虞夏商周秦汉唐宋元明清民国的文化,而不是马列主义强奸中国封建文化糟粕所产生的中国共产党怪胎文化。中国要建设真正的新文化,就必须从铲除共产文化开始。



 
分享:
 
人气:10,4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